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18-02-2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中国共产党山东警察学院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中国共产党山东警察学院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228日在明水校区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根据中国共产党山东警察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主席团的决定,李敬崇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讨论并通过了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山东警察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副书记。李敬崇同志全票当选中国共产党山东警察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刘少霞(女)、李朝阳同志全票当选副书记。

在中国共产党山东警察学院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通过了纪委第一次会议选举结果后,新当选的纪委书记李敬崇讲话。就加强纪委班子建设、进一步推进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简单讲几点意见。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按照学院第一次党代会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部署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学院建设发展事业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二是牢记历史使命,深化责任担当。当前,学院发展正处于实现新突破、再上新台阶的重要攻坚期。全面从严治党,强力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对于推进学院教育事业深入健康发展、打造山东公安高等教育工作升级版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学院第一次党代会对今后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了总体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新一届纪委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以党纪为基本准绳,全面贯彻学院第一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积极作为、勇于担当,坚决担负起监督执纪问责责任,切实营造学院发展的良好环境。

三是加强理论学习,提升履职能力。纪律检查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非常强的工作,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纪检干部既需要专业的知识技能,更需要具备较高的政策把握能力。作为纪委委员,来自不同工作岗位,必须广泛学习和掌握履行岗位职责必需的准则、条例、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党内法规和经济、政治、文化、科技、社会等各方面知识,准确掌握公安院校反腐倡廉工作规律,深入钻研业务知识,积极学思践悟,把握政策要求,严格工作程序,着力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尽快适应纪检工作岗位需要。

四是加强班子建设,坚持率先垂范。打铁还需自身硬,建好一个素质过硬的班子,是不断取得反腐倡廉新成效的重要保证。要按照“政治坚强、公正清廉、纪律严明、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要求,努力加强本届纪委班子建设。纪委委员要以更高标准锤炼党性修养,把维护党的纪律摆在首位,秉公执纪,坚决捍卫党纪国法的尊严。要强化自律意识,时时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在全院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面前树立起严守纪律的标杆。

会议强调,纪检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坚信,有学院党委和上级纪委的正确领导,有全体纪委委员的团结协作,有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师生员工的大力支持,一定能够把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为实现学院第一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作出贡献!

中国共产党山东警察学院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李敬崇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选举办法

投票

计票

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合影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党代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