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徐仲成副院长主持召开分管部门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党委扩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6日 阅读次数:

2月25日上午,学院副院长徐仲成同志主持召开分管部门工作会议,认真贯彻落实新学期党委扩大会精神,明确任务、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狠抓落实,坚决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不断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水平。

徐仲成同志指出,在教学工作中,要把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放在最重要位置,完成从思政课堂向课堂思政的转变,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的目标。第一,要明确每位任课教师都负有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职责,各系要结合教学评估和现场勘查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把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内容融入教学、融入课程、融入教案,尽快制定相应的实施方案。第二,各系要在教学评估前认真疏理课程,加强课程研究,提高授课质量和水平。第三,要为实行学分制教学做好准备。各系要着手开始制作微课,力争推出系列微课百余门,形成课程体系,作为学生修习学分的线上学习内容。

徐仲成同志指出,在学生管理工作中,要进一步确立和完善院系两级管理、强化以系为主的管理模式。学生工作处要同时体现党委学生工作部的职能,进一步强化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牢牢掌握意识形态主动权,做到学生管理工作和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在具体工作中强化系为主体的观念,将有关工作和管理权限下放到各系,精简院督、强化系督,增强各系学生管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今后工作中要更多体现整体性、协调性和服务性,近期要出台学生思政工作实施意见、做好学分制背景下规章制度的修订工作、落实学管干部考核工作、完成新任大队长遴选和学管干部培训工作,做好组织跨系大型活动的准备工作。各系党总支、学员支队党支部要积极发挥主导作用,坚持以党建带团建促队建,制定各系具体学生工作思路和方案。要把学生思政工作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建立起学管干部同时也是思政老师的观念,在本学期落实学管干部为学生做专题讲座的要求;支持各系新媒体推送名家讲座视频,使得思政工作形式活泼多样,学生接受效果好。团委要在五四运动100周年和建国70周年等关键节点积极开展活动,对学生进行广泛深入的思想教育,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强化创新意识,进一步抓好学生双创工作;充分发挥团委学生会的新媒体作用,积极传播正能量。招生就业处要总结往年招生就业工作需要改进提高的地方,梳理问题、总结经验,更好地开展工作。实验中心要积极实现职能转变,增强服务功能,实现对申报国家级项目、申报国家实验室等各项资源和力量的整合。

最后,徐仲成同志就近期学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学生工作处、团委、招生就业处、侦查系、治安系、刑事科学技术系、经济犯罪侦查系、交通管理工程系、实战技能部和实验中心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新闻提供:宣传教育处 |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处 | 照片提供:宣传教育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