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教学及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2日 阅读次数: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高教处《关于公布2019年参加普通高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高校名单的通知》,教育厅将组织专家进驻我院考察。为确保我院迎评工作顺利进行,3月7日下午,学院在明水校区召开教学及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议。学院副院长鞠旭远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院长韩锋和副院长刘克振出席会议。

教务处负责同志就审核评估、人才培养方案调整、试卷复查和教材建设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对相关时间节点要求和具体工作内容进行了说明。

韩锋院长指出,按照学院重点工作任务,各系部近期应着重做好下列工作:一是专业剖析和课程分析汇报检查工作。通过开学第一周的听课检查发现,多数系部的教师准备充分,上课规范,但有些系部的教师没有做好说课,上课也不够规范。各系部应在做好专业剖析和课程分析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集体备课,规范课堂教学活动。二是考试材料规范问题。考试工作是学院教育教学的关键环节,也是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必选观测项目的重中之重,要把近年来课程考试的相关材料全部理顺,尤其是最近一次期末考试的材料必须完整规范。三是教材和课程建设问题。专业课要首先选用“马工程”教材和公安部统编教材,没有合适教材的可以自行组织编写。所有课程都要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的“三全”育人机制。

鞠旭远副院长强调,教学部门近期应重点围绕迎接审核评估和教材建设开展工作。系部领导要督促本系部相关教师把专业剖析和课程分析材料做实做细,把各种支撑材料理顺完善,做好迎评准备。学院领导将从3月11日开始带队督导抽检各系部相关专业剖析、课程分析和教学基础运行资料准备工作,届时系部领导应密切配合,相关教研室人员都要参加。

学院各系部主任和分管教学副主任以及审核评估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新闻提供:宣传教育处 | 供稿单位:教务处 | 照片提供: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