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迎评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0日 阅读次数:

3月18日下午,学院召开审核评估迎评工作例会第一次会议。院长韩锋主持会议并讲话,副院长徐仲成、鞠旭远、刘克振出席会议。

徐仲成首先介绍了学院审核评估督导小组对刑事科学技术系、经济犯罪侦查系的检查情况。他指出,两系专业剖析和课程分析主要存在专业培养目标定位不清、课程分析设计不够规范、汇报文稿用词千篇一律等问题,应尽快围绕深化专业剖析、规范教学过程设计、精炼汇报课件文稿、有重点回头看等方面努力改进。

刘克振就学院审核评估督导小组对公共基础教研部、外语教研部的检查情况作了介绍。他着重从教学运行基础资料的规范和统一、汇报课件文稿的准确和凝练、课程分析的把握核心内容和突出警院特色等方面给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

鞠旭远针对学院审核评估督导小组对交通管理工程系、政治理论教研部、实战技能教研部的检查情况提出整改措施:一是完善教学运行支撑材料,归档要整齐统一;二是课程分析中的教学设计要体现基本理念、重难点内容、有实例;三是课程分析要写明课程教学团队建设情况,考核采用了哪些具体方式及如何实现。

韩锋作总结讲话。他首先通报了学院审核评估督导小组检查侦查系、治安系、专业基础教研部专业剖析、课程分析和教学运行基础资料准备的情况及不足,指出了专业剖析和课程分析应重点把握的内容,提出了改进意见。然后确定了专家进校前每周一例会制度,部署了本周迎评主要工作:一是邀请校外专家来我院开展专业剖析指导和课程分析检查工作;二是组织教学系部推荐一门课程在全院范围内做课程分析示范汇报;三是根据各部门反馈意见做好自评报告修改完善工作;四是继续做好教学档案整理充实工作。最后,他肯定了各教学系部在专业剖析、课程分析和教学运行基础材料等迎评准备工作中所做的努力,希望各部门认识到自身迎评准备工作的不足,针对此次督导提出的问题与建议,认真学习《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新时代高教40条)》,以《麦可思&学院2016-2018届毕业生培养质量评价报告》和《学院2019年在校生满意度调查报告》为重要参考,把“课程思政和专业思政”的思想贯彻渗入到专业剖析和课程分析中去,严格按照迎评工作进度做好“回头看”,全力做好迎评准备工作。

教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新闻提供:宣传教育处 | 供稿单位:教务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