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举行客座教授聘任仪式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4日 阅读次数:

5月10日,学院举行客座教授聘任仪式,聘请福建警察学院教授张兵、浙江司法警官职业学院教授郏孙勇、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教授尹伟、南京森林警察学院教授周波、北京警察学院教授朱海明为我院客座教授。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韩锋出席仪式,并为到会的三位客座教授颁发聘书。

徐仲成副院长在仪式上致辞,对五位教授受聘我院客座教授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指出,五位警务技战术专家教授具有几十年从事警务实战教学的丰富经验,在警务实战教学和科研方面都有很深的造诣,五位教授受聘我院客座教授,对于我院推动警务实战学科建设和提升教学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对于我院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将发挥重要的促进作用。他希望,青年教师要虚心向客座教授请教,学习他们丰富的教学科研经验和治学精神,在教学训练、科研项目等领域加强与受聘的客座教授交流与合作,共同提升公安教育训练质量和科研水平。

聘任仪式后,张兵、郏孙勇、周波三位教授分别为学院师生作了《“走出去”培训项目设计与组织》《狭小空间内的防卫与控制》《特警方向办学介绍》等相关学术讲座。

教务处负责同志宣读《山东警察学院关于聘请张兵等为客座教授的决定》,实战技能教研部负责同志主持仪式。

实战技能教研部全体教师、部分学生参加了聘任仪式,聆听学术讲座。

张兵教授简介

张兵,福建警察学院教授,警察战术系主任,公安部警务实战训练福建基地副主任,国际执法人员枪械教官协会会员,福建省政府应急专家管理组专家,吉林警察学院、湖北警官学院、森林警察学院、海南省公安厅、广西自治区公安厅等客座教授或特聘专家。先后主持了多项部、省级课题;主持编写了《警务技能》、《警务实战指挥教程》(中级)等部、省级系列教材、著作二十余部,发表论文数十篇。作为公安部教官团团长先后赴全国近三十个省市自治区进行讲学、指导和训练工作;带领中国警察武力使用教官团首次出国执教,先后赴约旦、南非、卡塔尔等国家开展培训,为国家外交战略、“一带一路”建设和国际执法合作做出了贡献,开创了我国警察整建制援外培训的先河。被公安部授予“全国公安机关模范教育训练工作者”、“全国公安机关优秀教官”、被福建省政府授予“福建省教学名师”等称号。多次荣获个人以及集体一等功、二等功。

郏孙勇教授简介

郏孙勇,浙江警官职业学院教授,三级警监。主要从事警务体能,防卫与控制技能,航空安保技能等方面的教学与研究。曾获得浙江省高等学校优秀教师,浙江省最美教师,浙江省教坛新秀。浙江省高校微课比赛一等奖2次,全国高校微课比赛一等奖,浙江省高校优秀教改案例评比一等奖。率队参加全国大学生比赛获得4届跆拳道团体冠军,2次散打团体冠军。被北京市公安局公交总队,中国特警学院,浙江省警卫局,浙江省公安厅反恐总队,浙江省武警总队,辽宁警察学院,吉林警察学院等单位聘为客座教授。郏孙勇教授创办的防卫与控制工作室在全国具有较为广泛的影响力。

尹伟教授简介

尹伟,中国人民公安大学警体战训学院副院长,教授,二级警监,硕士研究生导师,全国公安系统优秀教育工作者,公安部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委员,公安部警务实战训练基地首席教官,擒拿格斗总教官,“警务保障”“警训需求”专家,曾担任南美洲国际特警训练、联合国维和警察训练防卫教官,受聘担任多所公安高等院校客座教授,被北京市未成年保护委员会聘为咨询专家。著有《现代警察防卫与控制》、《警察徒手防卫与控制》等多部专著,主编《警务实战基础训练教程》、《警务战术基础教程》等多部部级教材,发表论文近百篇。

周波教授简介

周波,南京森林警察学院教授,南京森林警察学院特警学院书记;一级警督;南京森林警察学院特警专业办学创始人;南京森林警察学院警务指挥与战术专业带头人、学科带头人;公安部警务实战教官;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外聘高级教官;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教学团队负责人,全国公安系统优秀教师。曾获南京市新长征突击手称号、江苏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公安特警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与实践”课题获得江苏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多次受公安部国合局委派前往安哥拉培训安哥拉国家警察快反部队特警队员。

朱海明教授简介

朱海明,北京警察学院警务技战术教研部主任、教授。研究方向为警务技战术、警察体育。北京警察学院教学名师,北京警察学院警务技战术学科带头人,北京市警察培训中心主教官,公安部应用创新计划项目“警用新式电击防暴盾牌”的主要负责人,“警用飞针盾牌”发明人和专利人。著有《警察拓展训练》,《警察高空拓展安全与训练》等多部专著。

聘任仪式现场

韩锋院长为张兵教授颁发聘书

为郏孙勇教授颁发聘书

为周波教授颁发聘书

集体合影

部分师生聆听讲座

张兵教授作学术报告

郏孙勇教授讲课

周波教授作讲座

新闻提供:实战技能教研部 | 供稿单位:宣传教育处 | 照片提供:宣传教育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