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结业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8日 阅读次数:

9月27日,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在明水校区结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韩锋出席结业式并讲话,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大为主持。

韩锋同志作总结讲话,并对本期培训班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一是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增强了学习自觉。通过深入学习,让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只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才能切实发挥以上率下示范引领作用,发挥头雁效应,激发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保证学院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有序顺利开展。二是进一步明确了党支部工作思路目标,提高了学习实效。在培训过程中,大家聚焦重点,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自律”等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对基层党支部抓党建、在主题教育中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有了更加全面深刻、具体清晰的认识,进一步落实好《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不断推动促进本支部主题教育工作有序有力开展。三是进一步明确了党支部工作任务,提高了落实能力。通过培训,大家对在高校如何更具针对性、更加富有成效地开展党支部工作有了更加清醒明确的认识。对照学院党委确定的专项整治10个方面问题,结合工作抓好落实,注重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推动理论学习与中心工作相融合、两促进。四是严格纪律要求,展现了党支部书记良好形象。采取全封闭的组织形式,安排紧凑、任务重、要求高、管理严,学员能够按时参加培训学习,自觉遵守纪律,心无旁骛地读书、交流,展现了支部书记的良好形象。

韩锋同志强调,培训班结业是新的起点。希望大家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积极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带头学习、带头调研、带头检视、带头整改,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践行初心使命。一是切实增强政治意识,不断强化党支部的政治功能。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认真履行岗位职责,高标准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要切实扛起主题教育“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到想在先、做在前,抓得紧、抓得实、抓得好,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师生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通起来,在主题教育中走前列、创特色、作示范。三是提升履职能力,不断提高党支部战斗力和凝聚力。支部书记要增强岗位意识、角色意识和责任意识,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推动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抓理论学习,强化思想引领,丰富支部活动的内容与形式,强化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要抓融合,促发展,抓好党建促教学,搞好教学检验党建,共同推进学院事业发展。四是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切实发挥“带头人”的示范引领作用。要强化担当精神,聚焦新时代公安工作、公安高等教育的使命任务和学院建设发展的各项要求,把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作为主题教育的最大特点和最大成果,积极推动综合改革、提质增效、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思政课程和思政建设等中心工作。要提升抗压能力,善于应对当前任务多、责任重、压力大的复杂工作局面,培养敢于挑担子的硬本领。要加强危机处理能力,盯紧重点人、重点事、重点岗位、重点环节,对各种可能出现的校园安全风险、政治风险、意识形态风险等进行科学预判和超前准备,切实增强危机处置能力和驾驭风险本领。希望各位同志以本次培训为契机,更加积极努力地组织好、开展好主题教育工作,为实现学院党委确定的“走在前列、争创一流,奋力开创新时代山东公安高等教育新局面”目标任务,建设全国重点公安院校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本期培训班历时3天,期间,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听取省公安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刘乐泉介绍省公安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经验及主要做法、济南市委党校王端军教授解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学院政治理论教研部单卫华教授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辅导报告,观看《喜盈代村》,任泽涛、张益民、张建伟、张惠霞、王卫东、朱绍雷等6位党支部书记作了交流发言。

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结业式。第一期处级干部读书班的同志列席结业式。

结业式

新闻提供:宣传教育处 | 供稿单位:宣传教育处 | 照片提供:宣传教育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