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警察学院经侦系党总支赴三涧溪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6日 阅读次数:

10月25日,山东警察学院经济犯罪侦查系党总支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群众代表到章丘区双山街道三涧溪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张志刚、于在水、何蕾、秦曾涌、朱洪泽,学院党委副书记隋从容参加活动。

期间,全体同志先后参观了三涧溪党群服务中心和乡村振兴展馆,听取讲解员的介绍,深入了解三涧溪村党总支以党建为统领,通过抓班子、带队伍,强化组织建设,推动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实现由乱到治、由穷到富的巨大转变过程,用心体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含义。重点学习了村委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入手,亮党员身份,接受群众监督,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对党员实行“家庭捆绑式考核”,深入开展“党旗飘飘映四邻,四邻联动党放心”等主题活动,建立“家”字型平安建设管理体系,“众”字形矛盾纠纷排查体系,成立了“五老”调解队伍,创建“五个一”为民服务体系,通过抓党建促发展,让党员群众拧成一股绳,使基层党组织成为群众的主心骨,扎扎实实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活动最后,全体党员同志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志刚谈了参加此次活动的切身体会,勉励大家向榜样学习,强化角色意识,切实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参加活动的同志纷纷表示,三涧溪村的党建工作经验非常实在,尤其是对以党建为核心、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方面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体会,下一步,一定认真思考和总结,并切实将学习到的理念运用到实践中去,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入党初心,立足公安教育岗位,落实立德树人总要求,履职尽责,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乐于奋斗,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公安事业接班人,为推动学院的建设、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参观乡村振兴展馆

听取讲解员的介绍

重温入党誓词

全体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