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信息图书综合楼项目顺利通过初步设计和装配化评审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8日 阅读次数:

在学院党委统一部署和调度下,学院信息图书综合楼项目在有序推进中。近期,在相关部门的积极协调下,济南市住建局为学院信息图书综合楼项目开启“绿色通道”,于10月25日、10月30日,分别组织专家评审会,对项目进行了初步设计审查和装配化评审。学院副院长刘大为带领基建办公室负责人及承担设计任务的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负责人参加了上述会议,会议上刘大为副院长代表学院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和信息图书综合楼项目的概况,设计院负责人汇报了设计情况。专家对有关事项分别进行了提问,刘大为和设计院一一做了解释和答复。

初步设计审查小组对设计的建筑、消防、结构、电气、设备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全面审查和把关,专家组高度肯定了项目的设计理念和相关设计工作,提出了中肯的优化意见和建议。项目顺利地通过了初步设计审查。

产业化办公室及专家组在装配化评审时给予学院充分的理解和支持,针对项目的复杂性,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学院信息图书综合楼项目宜采用现浇主体结构,此意见将有利于推进设计和后期施工进度,保障楼体的整体刚度,提高楼体质量,同时大幅减少施工工艺与建设成本。

11月5日,两项评审意见正式反馈给学院。下一步,学院和设计院将继续优化设计,并组织施工招标。


刘大为代表学院发言

设计院向专家汇报设计情况

新闻提供:宣传教育处 | 供稿单位:基建办公室 | 照片提供:基建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