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省高校美育工作评价专家组

莅临我院考查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4日 阅读次数:


11月12日,山东省高校美育工作评价专家组一行5人莅临我院明水校区,对我院美育工作进行考查评价和工作指导。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韩锋会见专家组,并出席见面会、反馈会,副院长鞠旭远陪同专家组考查,向专家组系统介绍学院美育工作情况。

上午,召开小型见面会,专家组介绍了本次评价的目的、方式,指出本次美育工作评价主要采取访谈、听课看课、校内考查走访、资料审阅、问卷调查等方式,重点从课程设置、教学管理、教师队伍、艺术实践、条件保障等方面考查学院美育工作情况。本次评价具有四个显著特点:一是遵循全面考查、有所侧重、充分交流、独立判断的原则,坚决遵循评价规程,不越线不违规不折腾;二是充分发挥团队作用,合理运用评价技术,全面考查、独立判断、团队合作,认真负责开展考查工作,打造评价工作新常态;三是切实保持公正性,坚持实事求是、合理全面的原则全程全员全方位保持公正评价的态度,确保形成客观、公正的评价结论;四是严格遵守评价纪律,坚持十不准要求,主动接受监督,开展阳光评价,塑造评价工作新形象。并要求学校,要正确对待评价,通过评价手段共同发现问题,促进学校改进提高,学校要以平常性、正常态对待这次评价,把评价作为学习交流,深化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的良好机遇。要积极参与评价,推动评价专家与学校平等交流,共同提高美育教学,以学习交流的心态参与专家考查,以开放接纳的心态参与具体考察工作,敞开胸怀,既要充分展示成绩,也不掩饰存在问题,为专家提供各种信息,使专家更好地进行评价,圆满完成评价目标。

见面会上,鞠旭远副院长围绕人才培养体系、课程设置、师资队伍建设、场地保障、资金保障等方面作了简要介绍,重点就学院美育工作的特色作了汇报。

期间,专家组认真调阅了学院美育工作的相关资料,对校园有关场地、美育教学设施进行考查,并听取了部分老师授课,召集师生代表进行座谈。

下午,召开专家组评价意见反馈会。专家组对我院美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了课程设置、教师队伍和条件保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建意见和建议。韩锋院长代表学院做表态发言,表示下一步学院将按照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做到即知即改,进一步完善2019版人才教育培养方案,加强美育基础设施建设和美育课程师资队伍建设,加强美育工作专项经费投入,鼓励学生参加各类艺术活动,充分发挥学生社团作用,加强美育教育,让学生除了适应公安人才需求外,受到更多美育方面的教育,真正使美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工作处、后勤管理处、财务装备处、组织人事处、宣传教育处、公共基础教研部、团委以及各系学员支队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小型见面会 

专家意见反馈会

新闻提供:宣传教育处 | 供稿单位:宣传教育处 | 照片提供:宣传教育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