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报被评为“全国高校社科精品期刊”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5日 阅读次数:


近日,我院学报被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评为“全国高校社科精品期刊”,“侦查学研究”栏目荣获“全国高校社科期刊特色栏目”,学报编辑部副主任、副主编董士昙荣获“全国高校社科期刊优秀主编”。这是继2018年我院学报首次进入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刊扩展板行列之后的又一次突破。

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是经原国家教委和新闻出版署批准成立,由民政部注册的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工作者的群众性学术团体,属国家一级学会。2019年11月26日在广东肇庆召开的“双一流”建设背景下高校学术期刊的责任与使命学术研讨会暨全国高校文科学报研究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从近两千家高校学报中评选出全国高校社科名刊、精品期刊和优秀期刊。山东省高校文科学报共有3家学报被评为名刊,8家学报被评为精品期刊,14家学报被评为优秀期刊。另有14家学报的有关栏目被评为特色栏目。

近期,我院学报还再次成功入选2019《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统计源期刊,并获颁统计刊源证书。根据《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等有关数据统计显示,2018年我院学报复合影响因子为1.096,综合影响因子为0.578,和2017年相比增加幅度分别为47%和29%,统计年被引频次增加幅度为20%,Web即年下载率增加幅度为47.62%。

我院学报获得有关荣誉称号和入选2019《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统计源期刊,并在主要数据指标方面取得明显进步,是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山东省高校学报研究会、学术评价机构和广大读者作者对我院学报的肯定和认可。学报编辑部将以此为契机,在学院党委领导下,不断提升学报的办刊质量,更好地服务学院教学科研工作,为实现学院“走在前列,争创一流”和建设全国重点公安院校目标任务贡献力量。

荣获精品期刊证书

荣获特色栏目证书

荣获优秀主编证书

新闻提供:宣传教育处 | 供稿单位:学报编辑部 | 照片提供:学报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