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5日 阅读次数:

为扎实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12月3日下午,学院召开审核评估整改工作推进会,围绕人才培养和课程建设,就进一步推进审核评估整改工作,加快“金课”建设进行部署。院长韩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副院长鞠旭远主持会议。

韩锋强调,各教学系部要学习好、落实好《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推动做好本部门审核评估整改工作。韩锋在总结讲话时,就进一步做好审核评估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做好专业人才培养状况报告编制工作。二是要跟上公安院校联考能力培养的导向,把课堂教学跟联考能力要求结合起来,课程建设、设计要与培养目标协调一致,结合混合式教学改革,将知识点打破,重新设计组合,以新形式再现出来,鼓励新模式教学,提升学生职业能力。三是各系部要转变思想,调整心态,抢抓机遇,加班加点,积极争取申报一流课程。

会议期间,公共基础教研部尉永清教授作了《关于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思考》的报告,从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的六个转变入手,就如何建设“金课”,加强教学研究,深化教学改革,推动教学团队建设、课堂建设,强化实验实训和创新创业教育,深入开展科学研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侦查系吕雪梅副教授就《以公安执法执勤通用能力为导向的课程建设》作了汇报,对公安执法执勤通用能力十大模块进行了解读,结合公安执法执勤通用能力考查的层级,围绕课程建设如何促进公安执法执勤通用能力培养谈了几点体会。教务处负责同志传达了《关于开展2019年山东省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工作的通知》《山东省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汇报了《山东警察学院“金课”建设实施办法》,向各系部征求意见。并就做好2018-2019学年专业人才培养状况报告编制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教务处负责同志,各教学系部主任(书记)、分管教学的副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韩锋院长讲话

新闻提供:宣传教育处 | 供稿单位:教务处 | 照片提供:宣传教育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