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在驻章高校反诈短视频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0日 阅读次数:

12月19日,首届驻章高校反电信网络诈骗短视频大赛颁奖典礼在章丘区公安分局警官礼堂举行,刘大为副院长出席颁奖典礼。

此次大赛是章丘区公安分局针对电信网络诈骗持续高发的严峻反诈形势而积极探索创新的反诈宣传形式,目的是通过调动在校大学生的参与热情,增强大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以有效减少各类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

我院学生在学院有关部门的积极动员下,参与热情高涨,利用专业特长,创作了多部高质量反诈短视频作品。其中,交通管理工程系18级四中队创作的作品《你曾》荣获大赛唯一的一等奖,其他三部作品分获二三等奖和优秀作品奖,我院获优秀组织奖。

颁奖典礼上,我院安全宣讲团董俊江、孙浩霖表演的相声《我要发财》,以生动幽默的语言揭露了校园贷、网络刷单等骗局的套路,赢得了现场观众的掌声和好评。

大赛得到省委教育工委、济南市公安局、章丘区政府和各驻章高校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省教育工委安保处、济南市公安局、章丘区委宣传部、章丘区政法委、章丘区公安分局、章丘区管理服务中心及各驻章高校有关领导出席颁奖典礼。

颁奖现场

新闻提供:宣传教育处 | 供稿单位:保卫处 | 照片提供: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