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省派威海市山东警察学院“四进”工作组

驻区开展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7日 阅读次数:

近日,山东省委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根据全省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决定进一步推动力量下沉,再选派1万名干部、组成2000个工作组,实施“进企业、进项目、进乡村、进社区”攻坚行动,到基层一线抓防控、抓发展、抓民生,下沉到企业、项目、乡村、社区一线,协助开展工作,帮助解决困难。其中,省直单位选派1000名干部、组成200个工作组。

学院党委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安排部署,组成了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韩锋同志任组长,张明、郝磊、史兴旺、郭晓扬等同志为成员的工作组。

3月4日下午,全省“四进”工作会议结束后,学院召开了由组织人事处、学院办公室和“四进”工作组成员参加的座谈会,传达落实省委会议要求,学习相关文件,明确工作职责和工作任务。学院党委对工作组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帮助基层抓防疫、抓经济发展;二是牢牢把握服务基层的职责定位,扑下身子,下沉到底,聚焦企业、项目、乡村、社区面临的实际困难和迫切需求,协助基层解决实际困难,把上级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三是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一边工作一边熟悉情况,要学懂弄通吃透政策,加强政策宣传,利用好国家和省里近期出台的有关政策,配合好服务单位开展工作。四是严明纪律,树好形象,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学院党委将按照省委要求,积极创造条件,支持工作组做好相关工作。

我院“四进”工作组的服务单位为威海市南海新区的明池玻璃股份有限公司、开沃新能源汽车整车生产项目、小观镇南七口村、小观镇学府社区。明池玻璃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省优秀民营企业, 2003年6月成立,现有员工300余人,经营包括汽车、建筑、家电用安全玻璃的加工及销售;金属表面镀锌镀铬;汽车零件销售;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开沃新能源汽车整车生产项目预计总投资34亿元,将于3月8日正式开工建设。南七口村现有常住人口528户、1256人。学府社区现有常住人口1100户,2369人,管辖范围为建制村南廒、埠子场、崔家庄及区内商业开发的社区居民。

3月5日下午,工作组到达威海市南海新区,与威海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叶立耘,南海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海军,南海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姜进军进行了工作对接,并在当地主管部门协调下,到服务单位进行了实地考察。当天晚上,工作组根据对接情况进行了分工,对上级文件进行了再学习,并成立了临时党支部。3月6日,工作组全体成员正式到各服务单位上班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