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毕业年级全体学生有序返校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4日 阅读次数:

初夏时节,山警校园,花团锦簇,充满生机与活力,5月23日,我院2016级全体同学兴奋地回到久违的校园。大门正上方警徽熠熠生辉,“亲爱的同学们,欢迎返校”的巨型横幅倍感亲切,有序循环播放的“疫情期间请家长予以支持”“车辆即停即走”“请有序排队”“请保持2米距离”“请出示健康码”等温馨提示,门前广场整齐的隔离带,忙碌的工作人员形成了无声而亮丽的风景,疏导交通、学生导引、行李消毒、健康码验证、身份核验、体温测量等工作环节严格规范,秩序井然。

为确保返校复学工作有序进行,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严格按照省委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省教育厅、济南市有关要求,完善工作机制,制定开学方案,落实工作措施,规范工作流程,加强服务保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动员、调度、推进各项准备工作,相关职能部门和各系密切配合,联防联控,全院上下形成相互联系相互协作的工作整体。为确保万无一失,学院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于返校前一天对各项准备工作进行了全方位的检查督导,确保了各项工作措施落细落实。此前,学院坚持抓好信息摸排,准确掌握学生身体状况及返校方式,专门为提前返校的外省学生核酸检测,分别在济南火车站、济南西站、济南长途汽车总站、济南长途汽车东站、章丘北站、章丘长途汽车站等多个接站点安排专车实行点对点接站,严格管控入校人员,自驾返校的车辆即停即走,力争把风险排除在校园之外。提前对宿舍楼进行检查,开窗通风,排查安全隐患,清扫宿舍环境,还为每一位同学准备了装有口罩、体温计、消毒湿巾、风油精、返校提示、毕业生就业指南等物品的健康包,让他们倍感温暖,努力营造温馨的学习生活环境。

工作中,学院领导同志多次深入校门口、教学楼、食堂、学生宿舍、图书馆、超市等重点场所,详细查看入校秩序和工作流程,询问各个环节岗位进展情况,与学生家长交流,询问学生居家学习、生活、锻炼、研究生入学考试、入职以及面试准备等情况。请家长们放心,学校一定会尽职尽责严格管理,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嘱咐同学们注意个人卫生习惯,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常通风,注意调整生活节奏,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校园集体生活。鼓励同学们静下心来,珍惜所余不多的在校时间,认真学习,加强锻练,力争在毕业论文答辩、公务员面试、体能测试等环节中取得好成绩。要求同学们严格纪律作风,强化警察意识,克服懒惰心态,保持良好的身心状况,加强自我约束,自我管理,保证安全,圆满完成学业。

截止当天19时,我院2016级1486名学生除个别因参加外省公务员面试等原因推迟返校外,均已顺利返校。

“压架藤花重,团枝杏子稠”,校园里金黄的杏子压弯枝头,警院迎来最美季节,校园恢复了朝气蓬勃,迎来具有特殊意义的新学期。

一切就绪静等学子回家

疏导交通

到指定位置等待

行李消毒

核验身份

测量体温

有序进入校门

校门口设置留观点

为学生运送行李

有序进入宿舍

进入宿舍测量体温

点对点接站

进入食堂前洗手

有序进入食堂就餐

新闻提供:宣传教育处 | 供稿单位:宣传教育处 | 照片提供:宣传教育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