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0年度全省公安院校招生工作动员大会在我院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1日 阅读次数:

8月1日上午,2020年度全省公安院校招生工作动员大会在我院明水校区召开,省公安厅二级巡视员、组教处处长侯林山,学院副院长徐仲成,纪委书记李敬崇,副院长鞠旭远等出席会议,省公安厅组教处有关同志参加。

会议由鞠旭远同志主持。招生就业处、后勤管理处负责同志分别就2020年度招生工作方案和招生后勤保障方案作了汇报,李敬崇、徐仲成、侯林山先后就有关工作作动员讲话。

侯林山同志代表省公安厅政治部讲话指出,做好公安院校招生工作,对于实现教育公平,对于新时代建设过硬公安队伍,都具有重要意义,不仅为公安院校选拔优秀生源,更是为公安机关储备优秀人才,是关系到公安事业可持续发展的大事。他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做公平公正的实践者、守护者。每位同志要切实承担起这份责任,从维护考生切身利益、维护教育公平和社会正义、维护山东公安机关和警院良好形象的高度,来参与和把握好体检、体测、面试的每一个环节,切实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好做到位。二是要把握政策,严格程序,确保招生顺畅圆满。要科学设计工作流程,严格把握标准要求,确保对每一位考生都严格标准、严格把握,一碗水端平,一把尺子到底;要互相支持,互相配合,确保圆满完成任务。三是要严守纪律,确保不发生问题,展示良好形象。

徐仲成同志简要回顾了2019年度招生工作,介绍了2020年度招生计划、政策规定变化以及前期招生准备、宣传等情况,就做好今年招生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把握今年招生工作的复杂形势和关注度高等特点,科学谋划,严密措施,严肃纪律,确保完成各项任务;二是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健全应急处置预案,加强疫情防控演练,确保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三是严格执行标准,严格工作程序,严格按照公安部、教育部、省教育考试院、省公安厅政治部有关公安院校招生工作的要求,规范程序,严格执纪;四是细化考生服务,体检体测面试中做到细致耐心,细心周到,尽力为考生及家长提供服务;五是严格工作纪律,严格执行国家高校招生政策规定,遵守《山东省公安院校招生工作纪律》等有关规定,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六是统筹协调,密切配合。徐仲成强调,招生工作事关大局,希望参加招生的同志思想上高度重视,树立全局观念,共同努力,保持良好的状态,完成好各项任务,不辜负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公安厅和学院党委的期望,切实维护好广大考生合法权益,深入推进高校招生“阳光工程”。

李敬崇同志就严格落实招生工作纪律要求强调,坚持“公平、公正、公开、最优”的原则,严格遵守高校招生“30个不得”“八项基本要求”“六不准”等纪律要求,树立对考生和公安院校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原则,秉公办事,要规范操作规程,严格招生工作的组织纪律;认真履行职责,严格招生工作的工作纪律;严格自律自省,遵守招生工作的廉洁纪律;树立良好形象,严格公安机关的作风纪律。

鞠旭远同志就贯彻落实招生动员大会精神要求各工作组深入学习有关政策文件,吃透精神,把握好政策,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开展工作,遵守招生工作纪律,以实际行动展示良好形象,圆满完成招生任务。

当日下午,学院就2020年度公安院校招生体检、体测和面试,以及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流程演练。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韩峰,党委副书记隋从容,副院长徐仲成,纪委书记李敬崇,副院长鞠旭远、刘大为、刘克振等检查了演练活动。

目前,2020年度全省公安院校公安专业招生体检、体测和面试工作已经准备就绪,从8月2日至5日,各项工作将在我院明水校区全面展开。

动员大会现场

检查演练活动

检查演练活动

检查演练活动

新闻提供:宣传教育处 | 供稿单位:宣传教育处 | 照片提供:宣传教育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