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4日 阅读次数:

9月14日,学院在明水校区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党委书记韩锋出席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隋从容主持典礼,副院长徐仲成,纪委书记李敬崇,副院长鞠旭远、刘大为、刘克振等出席。

韩锋同志讲话,代表全体师生向2020级新生加入山东警察学院大家庭表示衷心祝贺和热烈欢迎。他指出,同学们将人生最美好的年华、未来的职业选择,以及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交给了山东警察学院,并以此开启人生新的篇章。同学们的到来,使拥74年历史的警院更加熠熠生辉、充满勃勃生机。学院将不负重托,全心全意做好教育教学和各项工作,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提供优良的环境和条件。

韩锋强调,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必须坚定不移的坚持“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严格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要求,严明警纪、纯洁队伍,聚焦实战、强化训练,着力锤炼“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从今天开始,大家将正式开启警务化生活模式,警察意识、忠诚意识、服从意识、纪律意识养成会成为同学们的第一必修课,并将贯穿于四年大学学习生活,甚至一生的职业生涯之中;这将为大家逐步完成由一名青年大学生向共和国预备警官的转变,为今后进入公安机关,在纷繁复杂的社会考验面前实现人生追求打下坚实的基础。为此,他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要求和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突出理论武装,筑牢忠诚警魂。二是严格教育训练,磨砺意志品质,锤炼过硬作风。三是加强团结协作,强化团队意识,共同成长进步。四是严格组织管理,强化保障,确保入学教育训练实效。

韩锋指出,大学生活绚丽多彩、充满激情和希望,同时也面临各种挑战和考验。希望同学们珍惜在山东警院的学习时光,在有限的时间里获取更多的知识,为漫漫人生积蓄更多的能量;既坚持理想、志存高远,又脚踏实地、勤奋学习,自觉把个人理想和人生价值融入到新时期公安事业之中,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之中。

隋从容同志希望同学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牢牢把握公安“姓党”“姓警”这一根本属性,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永葆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牢牢把握新时代公安工作的职责使命,勤奋学习,刻苦训练,强化警察核心职业能力培养,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能力,努力成为公安事业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教师代表交通管理工程系李树彬老师发言,希望同学们利用自己最宝贵的青春,利用学院提供的资源充实自我,不弃少年之志,牢记“功不唐捐,玉汝于成,靡不有初,鲜有克终”的古训,让努力成为一种习惯,一步一个脚印地耕耘,为自己的从警梦想奠定坚实基础。

2020级新生代表张超逸发言,表示要在新警旗引领下,认真学习,刻苦训练,听从命令,服从指挥,为警旗增光,为警院添彩。将个人梦想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融合在一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把自己锤炼成“四个铁一般”的新时代人民警察。

学院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工作处、后勤管理处、组织人事处、宣传教育处、团委、侦查系、治安系、刑事科学技术系、经济犯罪侦查系、交通管理工程系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各系学员支队长、新生学员大队长、省军区综合训练队的教官等参加了典礼。

开学典礼现场

韩锋同志讲话

教师代表发言

新生代表发言

2020级全体新生

新闻提供:宣传教育处 | 供稿单位:宣传教育处 | 照片提供:宣传教育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