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6日 阅读次数:

为推进警务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工作,加强与山东建筑大学联合开展专业学位研究生(法律硕士)培养的交流与研讨,提高兼职硕士研究生导师管理的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10月14日下午,我院邀请了山东建筑大学研究生处处长赵继龙、法学院院长王淑华、法学院院长助理王翠敏等专家在明水校区办公楼一楼会议室举办了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座谈会。党委书记韩锋主持并讲话。

座谈会上,赵继龙对研究生培养中的新生入学、培养计划制定、课程学习、选题开题、实习、论文撰写等环节做了详细介绍,并对导师管理制度、工作量计算和津贴补贴政策进行了解读。王淑华介绍了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工作进展情况,对硕士生导师资格认定与年度招生资格审查等问题进行了说明,提出了建议和要求。王翠敏从学生指导和课程教学等方面对研究生培养和管理相关问题做了简单介绍。韩锋感谢山东建筑大学对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工作的支持,这次座谈会既是一次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的业务工作培训会,又是一次工作促进会,希望在未来的联合培养、科研团队合作、科研项目申报和研究上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力度,互相支持支撑,创出亮点和成果。学院一直高度重视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工作,要求相关部门要尽快出台配套政策和制度,规范兼职硕士研究生导师管理,为兼职硕士研究生导师教学、科研以及学生指导提供条件,同时将研究生培养工作业绩纳入学院绩效考核。学院要为研究生培养和成长成才提供经费支持和条件保障,用于图书文献检索、专业实践与训练、参加学术活动等,保障研究生培养工作顺利进行。

教务处主要负责同志、我院遴选的兼职硕士研究生导师和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会议现场

新闻提供:教务处 | 供稿单位:教务处 | 照片提供:宣传教育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