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公安部经侦局郎俊义处长来我院参加第四届经侦讲座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1日 阅读次数:

12月18日下午,公安部经侦局商贸犯罪侦查处处长郎俊义应邀来我院参加第四届经侦讲座月活动并为我院师生做“关于商贸犯罪的形势特点与打防对策——从重点领域涉疫犯罪到重点类型合同诈骗”专题讲座。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徐仲成主持讲座,经侦系部分教师和18级、19级经侦专业学生聆听了讲座。

郎俊义对我国当前经济犯罪的总体形势特别是商贸犯罪情况做了介绍,并解释了商贸犯罪的规律特点;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介绍了重点领域的涉疫犯罪和全国经侦部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投入疫情防控、维护稳定和严厉打击各类涉疫经济犯罪情况。

针对商贸领域的高发犯罪——合同诈骗,郎俊义结合具体案例,阐释了合同诈骗犯罪的形势与特点以及如何区分合同诈骗与合同纠纷,并对“后疫情时期”经济金融领域风险问题有可能进一步显现做了分析。

郎俊义的讲座既高屋建瓴,又深入浅出,受到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郎俊义是公安部经济犯罪侦查局商贸犯罪侦查处处长、一级调研员;教育部高等学校公安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人民公安大学警务硕士经侦班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政法大学金融创新与互联网金融法制研究中心研究员。

郎俊义为师生作讲座

讲座现场

新闻提供:宣传教育处 | 供稿单位:经济犯罪侦查系 | 照片提供:经济犯罪侦查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