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章党规,研讨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1日 阅读次数:

12月18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明水校区召开集体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及党章党规、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若干措施等文件,围绕推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工作进行研讨交流。党委书记韩锋主持会议,在家党委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为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警要求,会议通过重温党章等规章制度,开展以案示警,充分认识新时代党的基本路线、基本方针、主要任务和奋斗目标,对照依法治校和党的政治建设要求,全面梳理学院各项工作,深入探讨学院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思路与措施。学院要瞄准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和建设全国一流公安院校的目标,按照《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和建设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的要求,加强学院顶层设计和“十四五”规划,坚持依法办学、依法治校,切实把依法治理作为学校治理的基本理念和治理方式融入贯穿到学校办学的全过程和各方面,构建完备的规章制度体系,坚持以章程和制度办学,抓牢关键少数,树立法治思维,提升法治素养。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构建完善以学院章程、法律顾问制度、综合评价制度为主体的制度体系和保障机制,加大制度执行力度,进一步完善学校治理体系,提高治理能力水平。要加大改革力度,破除“五唯”痼疾,改变制度措施中的不正确导向,积极探索实施院系两级管理机制,明确院系责任,推动学科设置、人才招聘、科研成果转化、绩效考核分配等“五权下放”,扩大二级单位的自主权,进一步压实各教学系的领导责任,使系领导班子真正把责任扛起来,明确责权利,充分调动教职工的积极性。要进一步优化人员结构,压缩机关人员,减少机关岗位设置,积极推动管理权力下沉和机关消肿。要进一步加强党总支、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创新优化基层党组织设置,结合新时代新要求,探索以师生结合、专业联合、跨年级整合等方式成立党支部,解决低年级学生党组织“空白点”和对学生政治引领弱化的问题。要积极探索建立学生服务中心,确保有关部门服务学生到一线,完善教务、财务、后勤服务、学生工作、团委、招生就业等部门面向学生的一站式服务机制。

会议还就召开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及领导干部述职述廉等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现场

新闻提供:宣传教育处 | 供稿单位:宣传教育处 | 照片提供:宣传教育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