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2020年新进教师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3日 阅读次数:

12月23日,学院在明水校区召开2020年新进教师见面会。党委书记韩锋,党委副书记隋从容,党委委员、副院长徐仲成等出席。

韩锋同志代表学院党委和全院师生对新进教师加入警察学院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强调指出,16名青年教师的到来为学院教师队伍建设补充了新鲜血液、增添生机活力,希望大家能够通过自身努力积极融入到教学、科研和学院的建设发展中,为山东公安事业和公安教育发展贡献力量。

韩锋围绕如何做一名合格的人民警察和人民教师,向新进教师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树立大局意识,把个人成长与学院建设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山东警察学院是公安机关的重要组成部分,长期以来坚持把政治建警、政治建校作为第一要务。全体教职工既是人民教师,也是人民警察,全体毕业生又是公安队伍建设的源头和基础,作为培养警察的警察,担负的责任无比重大。大家一定要充分认识肩负的重任,严格要求自己,在政治上做到立场坚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坚持立德树人,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努力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捍卫者。二是要树立正确的职业理念,明确自身发展定位。长期以来,学院坚持以教师为中心、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作为教师要从教学、管理、学生工作各个方面实现从“以课堂为中心”向“以学生成长长才为中心”转变。第一,要确定适合自身发展的学科专业方向,努力做到个人特长爱好与学院目标定位、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任务协调一致。第二,要处理好教学与科研的关系。把握好教学与科研相互赋能、相互成就的关系,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做到与时俱进,不断完善自身的知识体系,提升学术修养和科研能力,认真研究教学方法,虚心向老教师学习,勇于创新,提高教学能力。第三,要处理好个人发展与服务社会的关系。在完成好教学、科研任务的同时,还要积极投入为公安事业发展和社会服务的实践中去,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善于发现问题,积极帮助基层解决问题。要积极参与学生管理,担任学业导师或兼职辅导员工作,深入了解学生需求和思想动态,促进教学科研水平的提升。第四,要加强自身的职业生涯规划,谋划好各个阶段的任务目标。从熟悉我们的学校、专业、课程、学生开始,尽快实现角色转变,全面了解学院各项规章制度和职业发展通道的相关要求,积极谋划,提前做好预案,明确不同阶段的目标任务和具体要求,一步步实现自己的职业目标。第五,要热爱学生,热爱教学,真正把教师职业作为人生的事业追求,无论遇到什么困难和挫折,始终要坚定信念,加强沟通交流,努力克服困难。三是要严守政治纪律,遵守师德师风。要明确警察院校对师生理想信念、政治素养方面的严格要求,时刻绷紧意识形态弦,按照党的方针政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一系列政治要求,开展好教学科研工作,始终牢记“学术无止境,课堂有纪律”,管好自己,严以律己,严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学术纪律。要继承和发扬好学院七十多年来形成的优良传统和良好校风,通过学习、传承、创新、发展,使学院的红色基因和培养优秀公安人才的光荣使命代代相传,为学院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隋从容同志主持会议,要求组织人事部门和各用人单位加强与新进教师的对接,组织开展好入警培训、入职培训等工作,协助办理好有关入职手续。新进教师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向广大教师提出的“四有好老师”和对人民警察提出的“四句话、十六字”以及建设一支“四个铁一般”公安队伍等一系列要求,从点滴做起,脚踏实地,谦虚谨慎,走好每一步,做好每一件事情,为自己积蓄能量,为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徐仲成同志向新进教师介绍了学院未来发展面临的基本方向,即在国家建设高等教育强国、构建高质量的高等教育体系大背景下,学院大力开展一流学科、一流专业、一流课程的建设规划,按照省委部署,努力建设区域性重点公安院校的目标。希望大家尽快转变角色,实现四个融入,即融入公安队伍,融入学院教书育人的目标任务,融入各自的教学团队和融入广大学生。并发挥各自的专业优势,立足人才培养的大目标,坚守课堂,坚守岗位,既要成为合格的人民警察,也要成为合格的人民教师,沉下心来,认认真真地做好工作,使个人成长与学院成长同步,从而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

学院组织人事处、侦查系、治安系、刑事科学技术系、经济犯罪侦查系、公共基础教研部、法律教研部、政治理论教研部、实战技能教研部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2020年全体新进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新进教师自我介绍

 

新闻提供:宣传教育处 | 供稿单位:宣传教育处 | 照片提供:宣传教育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