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2020年度学管工作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4日 阅读次数:

12月23日,学院在明水校区召开2020年度学管工作经验交流会,表彰先进典型。党委书记韩锋,党委委员、副院长徐仲成参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克振主持会议并讲话。

刘克振讲话指出,2020年度,在面临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考验下,我院学生管理工作积极探索新思路、新方法、新机制、新模式,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和警务化管理,确保了教学秩序稳定,取得了显著成效。这次经验交流会开得非常成功,获奖代表的发言有思路,有深度,有见地,有措施,有成效,充分体现了学管干部过硬的政治素质、扎实的工作作风、娴熟的业务能力和深入的理论思考。

刘克振同志对下一步的学生管理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明确工作方向。要服务学院教育教学工作大局、服务建设区域重点公安院校中心目标,秉承“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工作理念,健全完善“学生处主导、学员支队主管、学员大队主战、学员中队主干”的“四主”工作体系,通过四年一贯的经常性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经常性管理工作,经常性服务保障工作,培树学生的健全人格,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其成长为合格的人民警察奠定坚实基础。二是要创新工作方法。要秉承守正创新原则,积极应对新形势下学生工作面临的新问题、新挑战。以提升思想政治教育质量为重点,不断增强思想政治教育的生动性、鲜活性、有效性;以强化警察意识教育为重点,不断增强学生的忠诚意识、奉献意识、职业道德意识;以狠抓落实为重点,不断增强学生的纪律意识、服从意识和自我管理意识,推进警务化管理向精细化、规范化、科学化发展;以加强服务保障为重点,多措并举,确保全体学生齐头并进、无一掉队。三是要加强队伍建设。要始终在政治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对公安教育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爱岗敬业,恪尽职守,不断提升个人修养,以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要履职尽责,熟练掌握警务化管理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技能,达到“十知”、“五导”、“六教育”、“七到位”要求;要加强岗位考核,细化标准、严格程序,分类考核、公开排名,奖优罚劣,切实解决干与不干、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问题;要加强科研工作,不断提升学生工作理论水平。

会上,侦查系王心文、王珂、王成义、牛欣欣,治安系蒋海涛、黄雷,刑事科学技术系傅欲生、亓贯林,经济犯罪侦查系潘璐,交通管理工程系李艳霞等十名学员大队长代表围绕个人的工作思路、工作方法、工作成果、工作实效进行了汇报交流。

学生工作处、招生就业处、团委、侦查系、治安系、刑事科学技术系、经济犯罪侦查系、交通管理工程系主要负责同志和全体学管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韩锋同志为获奖代表颁奖

徐仲成同志为获奖代表颁奖

刘克振同志讲话  

经验交流

经验交流

新闻提供:学生工作处 |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处 | 照片提供:宣传教育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