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与济南市公安局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3日 阅读次数:

2月3日上午,学院与济南市公安局在文东校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启动共建网络空间安全应用技术研究院工作。济南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吴德生,学院党委书记韩锋出席仪式并致辞。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徐仲成主持,济南市公安局二级警务专员梁恺军、网警支队支队长黄镇国、网警支队政委钱洪国,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李亦农,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贺曙敏等参加。

会上,吴德生、韩锋分别致辞,共同签署了协议,为“网络空间安全应用技术研究院”“网络安全联合实验室”揭牌。与会人员共同察看了研究院建设规划场地,并合影留念。

吴德生同志讲话指出,山东警察学院是我党创建的第一所警察学校,被誉为山东公安民警的摇篮。多年来,警院主动服从服务公安实战,发挥自身的专业特色和办学优势,在维护网络安全方面积累了诸多经验,培养了大批网安人,为推动网络安全治理和网警队伍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济南市公安局与山东警察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携手落实“网络安全大城市”战略,合力推进“城市盾”建设,共同成立网络空间安全应用技术研究院,这是双方全面深化战略合作的新起点,更是校局协作共赢发展的新典范。吴德生强调,双方合作由来已久,此次济南公安与山东警察学院秉承共同的责任和目标,全面开展产、学、研、科合作,以网络空间安全应用技术研究院为平台,携手推进院士工作站、网络安全实验室、城市盾指挥中心建设,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必将推动济南网络安全品质提档升级,为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作出更大贡献。

韩锋同志对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表示祝贺,对济南市公安局长期以来给予学院教育事业和网络安全专业建设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韩锋指出,济南市公安局长期以来顺应“互联网+”的社会发展趋势,全力创新“济南市网络空间城市盾综合管控防御体系”,有力服务保障了一线实战,推动了各项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了省会网络空间安全整体防护水平。此次网络空间安全应用技术研究院建设工作的启动,打造泉城公安“城市盾”特色品牌,是运用互联网技术加强公安工作的一次重大创新和突破,对促进市公安局大数据智能化应用,融合网上网下两个战场,加快构建适应新发展阶段要求的现代警务体系,更好地维护稳定、打击犯罪、服务群众,必将产生强有力的推动作用。韩锋强调,此次校局双方开展的战略合作,必将进一步深化公安教学科研、公安工作与网络技术三者间的深度融合,更有力地推动公安高等教育和公安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实验室有关人员观摩仪式。

学院办公室、党委宣传部、侦查系、干部培训部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会议现场

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揭牌仪式

合影留念

新闻提供:宣传教育处 | 供稿单位:宣传教育处 | 照片提供:宣传教育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