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生用漫画描绘寒假生活

警校生放假的尴尬瞬间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3日 阅读次数:

警校生们回到家之后,每个人都没少被调侃,尤其正值过年期间,七大姑八大姨围坐一起,谈起你来是不是津津乐道?从衣服到称呼,从习惯到表演才艺,来看看下面这些情况,你的膝盖中了几箭呢?

从踏出校门的一刻就开始了!行李箱里装满了沉甸甸的各种制服,简直是省钱小利器,春夏秋冬各个季节,衬衣外套裤子各种服装,真的是应有尽有,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买衣服花光零花钱了!

回家碰到的邻居,一起吃饭的亲戚,谈笑之间,都忍不住对我们警校生的好奇。看了我们阅警时的视频,七大姑八大姨非要让我们表演一下踢正步、敬礼......哎~这就是多才多艺的烦恼吗?

和高中同学聚会时,随口而出的谢谢师姐、师哥好、我们的直系师哥......让他们不禁纳闷我们是不是进了修仙学院,其实真的不是啦!我们只是和师哥师姐们相处的比较融洽而已,这只是一种礼貌的、尊敬的简单称呼而已!

和别人一起走时,两人成行,三人成列,步伐一致,标齐排面,已经成为了习惯!还有还有,那种偷偷瞟被抓到之后的慌张和手足无措,无疑是军训后遗症了,那段有泪有笑的日子想来真是令人怀念啊!

整齐的警容风纪更是刻在骨子里的习惯:不能留胡渣、不能留指甲、头发不能过长、扣子要扣到最上面、衣服一定要干净整洁。走在街上,看到奇装异服更是忍不住开始吐槽:怎么没人来督他呢?看到小姐姐们一头仙气飘飘的长发,不禁大声感叹:我的头发什么时候才可以变长呢?

放假回家,家人和朋友对于警校生的误解更是让人抓狂。你们配不配枪呀?你们是不是每天都可以摸到有子弹的真枪?你们是不是每天只训练?你现在过肩摔一个钢铁硬汉应该没有问题吧?这些问题,真的是不可能的好不好!

在大多数人的眼中,我们警校生是一个与众不同的存在。其实,我们也是正常的上课、学习,有丰富多彩的活动,有志同道合的朋友。只是,我们肩上承担着对党忠诚、服务人民的重担,纪律当然要更严肃一些,训练当然要更刻苦一些,只有这样,才能对得起身上的藏蓝,头顶的警徽!

文/鞠心怡 刘哲  图/许豪南

新闻提供:办公室 | 供稿单位:团委 | 照片提供: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