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

专题学习传达《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和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5日 阅读次数:

223日下午,学院党委召开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传达《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学院党委书记韩锋主持会议并讲话。在家学院党委领导隋从容、徐仲成、李敬崇、鞠旭远、刘克振、吕绍忠、李亦农、贺曙敏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条例》集中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统一战线的理论方针政策,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统一战线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着力重点,进一步规范了统一战线的工作职责、机构设置、干部配备,为开展统战工作提供了政治保障、组织保障和法治保障,是统一战线领域的基础主干党内法规,是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28日的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对做好今年统战各项工作作出具体部署,为下一步统一战线工作指明了方向,指出了工作重点。我们要深入学习《条例》和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做好统战工作的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建校75周年,做好学院统战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善于从政治上谋划推动学院2021年统战工作,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聚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广大党员和党外教师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进一步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要深入贯彻落实《条例》要求,把《条例》纳入各党组织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压紧压实各党总支、支部统战工作政治责任,着力构建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要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逐条逐项对照《条例》规定,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建立健全学院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相关规章制度和实施细则,细化实化工作举措,压实责任、层层落实,推动统战工作提质增效。要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聚焦学院统战工作重点、难点问题,有针对性开展统一战线工作特别是做好党外教师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画好最大的同心圆,求得最大的公约数,推动学院统战工作不断创新发展。

院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新闻提供:办公室 | 供稿单位:办公室 | 照片提供: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