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生顺利返校开学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7日 阅读次数:

2月27日,根据学院疫情防控整体部署与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返校工作安排,我院2018级、2019级、2020级学生顺利返校开学。

学院门口,有序循环播放“疫情期间请家长予以支持”“车辆即停即走”“请有序排队”“请出示学生证和健康码”等温馨提示,门前广场整齐的隔离带,忙碌的工作人员疏导着交通,学生导引、行李消毒、健康码验证、身份核验、体温测量等工作环节严格规范,秩序井然。学院党委书记韩锋,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克振,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贺曙敏等专门到现场检查调度学生进校测温、证件查验、留观处置等工作运行情况。在学院大门口,韩锋书记向学生家长简要介绍了学院开学准备情况,学生家长对学院定制公交、志愿者帮助同学运送行李和院内摆渡车接送学生非常满意,表示把孩子送到学院高兴放心,并对学院表示感谢。

为确保我院学生安全返校、顺利开学,学院领导高度重视,专门召开会议研究春季学生返校开学、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和校园安全工作,结合学院实际,制定下发了《2021年春季开学学生报到工作方案》,严密组织学生开学报到工作。相关职能部门和各系密切配合,联防联控,全院上下形成相互联系相互协作的工作整体。假期期间,整修了水电暖,购置了防疫物资,对学生餐厅、学生公寓楼、教学楼、办公楼等公共场所环境进行全方位消杀。认真摸清了学生健康状况、学生及其家庭有无重大变故情况,确定返校名单,掌握学生返校方式并合理规划返校时间,落实定制公交,保障学生按时返校。强化校园封闭管理要求,坚持“非必要不聚集”“非必要不出校”,严格落实学生按规定出示学生证、健康通行码和有关证明,经体温检测合格后放行进入校园制度。期间,学院党委书记韩锋专门听取相关部门工作汇报,着重强调疫情防控和学生返校开学工作安排。26日下午,副院长刘克振组织相关部门对学生返校准备工作进行了检查验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督导落实。

3月1日起,2018级、2019级、2020级学生开始课堂教学。

学院领导现场检查调度

学院领导与学生家长交流

学生有序进入

行李消毒

核验身份和验证健康码

测量体温

新闻提供:宣传教育处 |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处 | 照片提供:宣传教育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