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文秘工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2日 阅读次数:

3月2日上午,学院在办公楼学术报告厅举办文秘工作专题讲座。学院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贺曙敏参加并主讲。

本次讲座是文秘工作专题讲座的第一讲。贺曙敏对文秘岗位的工作人员表示诚挚感谢。他说,文秘工作岗位重要、责任重大,要做好政策把关、文件起草、公文审核、信息报送、督促检查、服务保障等一系列日常性、复杂性工作。文秘工作头绪多、标准高、要求严,在工作中或多或少存在政策不熟、业务不精、方法不当、文件处理不规范等诸多问题。举办专题讲座的主要目的,就是要通过集中辅导,进一步加强全院各级各类文秘人员的素质修养,提高服务领导、服务机关、服务基层的能力,全面提升我院文秘工作水平。

会上,贺曙敏结合自身工作体会,就如何做好文秘工作,特别是如何起草材料作了专题讲座,讲解了各类常用公文和讲话稿、汇报稿等日常材料的写作方法和规范公文写作形式、格式要求。

与会同志对学院办公室举办此次专题讲座表示欢迎。今后,将形成常态化的机制,紧跟文秘工作发展前沿,不断加强我院文秘人员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全院文秘工作人员的质量,从而促进整体管理水平的提升,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头、起好步,实现学院党委确定的“走在前列、争创一流”目标,建设全国重点公安院校,硕士学位授予权建设,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院属各单位分管文秘工作的负责同志和文秘工作人员80余人参加会议。

讲座现场

新闻提供:办公室 | 供稿单位:办公室 | 照片提供: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