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刑事科学技术系、侦查系联合济南市公安局

章丘区分局开展现场勘查观摩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7日 阅读次数:


为了提升学院教师的现场勘查能力和教学水平,3月15日,刑事科学技术系、侦查系联合济南市公安局章丘区分局开展现场勘查观摩研讨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济南市公安局章丘区分局一级技术主管韩保华,三级技术主管侯淼、王朝阳、蘧太诚四位技术专家,刑事科学技术系、侦查系主要负责同志及两系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技术专家在实验楼模拟案件现场为大家讲解了现场勘查的准备、现场出入口的判断方法、现场勘查通道的打通,演示了现场物证的发现、提取的途径及其操作方法、现场测量的要点等,并详细解答了老师们提出的问题。随后技术专家与各位教师就现场物证的应用情况,刑事科学技术领域出现的新问题、新技术的发展情况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活动过程中,各位技术专家与大家分享了宝贵的实践经验,老师们虚心学习、认真记录、热烈讨论。

本次活动对于推动落实“学院+实战单位”实践性教学团队建设,完善“校局合作、协同育人”机制具有重要意义,对于提升教师的现场勘查能力和教学水平起到了促进作用。下一步,两系将与章丘分局刑警大队共同开展课程研发、教学研究、项目训练、质量评价等教学和研究工作,为提升教师实践教学能力打造双师型教学团队奠定基础。


新闻提供:党委宣传部 | 供稿单位:刑事科学技术系 | 照片提供:刑事科学技术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