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教学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5日 阅读次数:

3月24日,学院在明水校区召开教学工作推进会议,落实3月5日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精神,检查教学工作要点执行情况,部署推进下一阶段教学工作。党委委员、副院长徐仲成主持并讲话。

会上,各教学系部负责同志汇报了教学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情况,实验中心负责同志汇报了实验室建设及管理、实验教学等工作情况,教务处主要负责同志就专业课程建设专项经费使用进行了说明并对相关具体工作做出了安排。

徐仲成副院长重点强调了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全面推进公安学学科建设。按照高水平培育学科建设方案要求,夯实专业课程基础,完成专业建设目标和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科学研究水平,同时加强公安技术学科建设和研究。二是扎扎实实推进专业建设。要用好专项建设经费,落实责权利相统一,把钱花在刀刃上;要统筹课堂教学、队伍建设、学生管理、实验实训、教学研究、双创等工作,推进专业内涵建设;明确时间表和任务书,有计划地推进完成一流专业建设目标和任务。三是点面结合整体推进课程建设。再申报建设一批国家级和省一流课程,带动整体课程水平提高,通过课程建设促进教师成长。各系部负责课程建设基础性工作,教务处做好综合协调,实验中心发挥好服务、保障和督导的作用。四是做好教师培养工作。一方面选贤引智,广纳人才,另一方面从内部挖潜,立足本单位培养,尤其注重青年教师的培养。五是强化考试改革。坚决改变一张卷子考到底的现象,强化能力培养,突出知识应用,增加过程性考核,调动学生学习的兴趣和积极性,提高学习效果。六是推进教师考核改革。实施综合考核,综合教师教学、科研成果和社会贡献进行考核,探索对教师进行分类考核。七是强化教师队伍管理。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加强意识形态管理,推进课程思政建设。要做好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严格课堂纪律和政治纪律,严守学术边界。

学院各教学系部负责同志,实验中心主要负责同志、教务处负责同志及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新闻提供:党委宣传部 | 供稿单位:教务处 | 照片提供: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