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举办《奋斗百年路 开启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4日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根据学院2021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安排,3月23日下午,学院在明水校区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姚志峰教授主讲。学院党委成员出席,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李亦农主持。

姚志峰教授以“奋斗百年路 开启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题,带领大家一起学习重温了百年大党的历史脉络,从四个方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一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诞生。从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历史背景、中国近代革命斗争失败的原因和教训、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必要性和可能性等方面,深入诠释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是历史和人民作出的正确选择。二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通过枪杆子里面出政权、力挽狂澜赴国难、奋力开创新纪元、改革开放谱新篇等内容,深入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三是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贡献。百年历史进程中,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作出了伟大的历史贡献,建党与建国走向了正确方向,改造与建设开启了历史新纪元,改革与开放展现了光明前景。四是中国共产党的基本经验。中国共产党在不断创造辉煌业绩的奋斗中积累了宝贵经验,使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在结语中姚志峰教授强调,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共产党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根本保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

李亦农同志在讲座结束时指出,姚志峰教授的讲座语言生动、资料详实、思路清晰、内容丰富。全院师生要以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为契机,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系统深入学习党的历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学习教育涵养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激励担当作为,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学院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讲座。

会议现场




新闻提供:党委宣传部 |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 | 照片提供: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