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科学院任露泉院士一行到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2日 阅读次数:


4月9日,中国科学院院士任露泉、吉林大学教授李月潭、吉林大学威海仿生研究院科研副院长刘昕晖一行到我院文东校区调研指导工作。省公安厅特警总队总队长孙健、副总队长张士颂,学院党委领导刘大为、贺曙敏陪同活动。

期间,召开了座谈会。任露泉院士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仿生科学与工程研究有关知识,指出仿生学就是“师法自然、回归自然、学习自然界的智慧、解决工程科学的难题”,生动讲述了在仿生工程学方面不断深入探索研究的经历和感悟,结合自身长期从事生物耦合及其仿生耦合理论技术研究,阐述了原始创新科学思维的形成过程及其重要意义。他表示,希望双方今后常态化往来、密切交流、加强合作,根据公安实战需求,结合“高效、低耗、绿色、可续”的仿生理念和仿生实践活动,加强公共安全技术装备研究,解决工程实践难题,提升公安实战水平。

刘大为主持座谈会,对任露泉院士一行到我院调研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任露泉院士的研究扎根实际、师法自然,让我们学习了新知识,开阔了新视野,对如何将仿生学技术与公安实战相结合开拓了新思路,必将对我们的工作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希望加强与吉林大学威海仿生研究院的交流与合作,争取有更好的研究成果应用于实战。

任露泉院士一行还与参加活动的我院教师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科研处、刑事科学技术系主要负责同志,侦查系、刑事科学技术系部分教师参加活动。


座谈交流

任露泉院士讲话

合影留念


新闻提供:党委宣传部 |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 | 照片提供: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