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派驻曹县孙老家镇“第一书记”帮包村产业振兴成果被《人民日报》采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5日 阅读次数:


2021年4月10日,我院派驻菏泽曹县孙老家镇“第一书记”帮包村——程庄村村民黄秀平采摘五色西红柿照片被人民日报采用,受到了社会各界关注。

为有效发挥省科技园区支撑科技扶贫、乡村产业振兴齐鲁样板示范作用,2019年5月,我院派驻孙老家镇程庄村、东村等村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联合申报《特色农产品特征性营养成分评价和品质控制关键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被省科技厅确定为全省37个农业科技园区产业提升工程项目之一。方案确定在帮包村建立一个以芦笋为核心的标准化“优品高产”示范种植棚园及鲜食芦笋加工贮存车间,同时将继续改造当地大棚进行五色西红柿、冰淇淋西瓜等特色农产品的试种试推,引入高产高效种植技术、保鲜加工技术、营养成分评价与控制技术进行集成示范,积极推动建立省级科技扶贫示范基地。同时在建立省级科技扶贫示范基地基础上,探索“科技院所/公司+合作社+农户”发展模式,积极发挥示范基地辐射带动作用,引进山东旗尚农业有限公司,盘活邻村18个“扶贫大棚”使用效益,不断完善贫困户与经营主体利益联结机制,建立农业技术培训、技术指导和示范推广机制,提升帮扶村种植专业合作社的科技实力。通过帮扶村示范园区的建立,解决贫困人口就业岗位42个,解决了村民就地就近就业问题。

今后,学院将持续做好“第一书记”的保障工作,认真落实相关政策规定,确保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人民日报“第03版:要闻”截图


人民网手机版截图






新闻提供:党委宣传部 | 供稿单位:党委组织部 | 照片提供: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