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组织收看​全省公安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5日 阅读次数:

4月13日,山东省公安厅举办全省公安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会暨第三十八期“山东公安大讲堂”,邀请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省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山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唐洲雁作专题辅导报告。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范华平主持辅导报告会。学院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在明水校区分会场收看了辅导报告会。

辅导报告中,唐洲雁以“学习百年党史、汲取智慧力量”为题,从全面回顾党的百年历史、汲取党史智慧力量、讲好山东党史故事三个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系统解读。整场辅导报告,重点突出、语言鲜活、案例详实,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和指导性,对于全省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辅警深入学习把握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起到有力的指导推动作用。

范华平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目标要求的理解和把握,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坚定理想信念。深刻感悟领会蕴含在百年党史中的真理力量、思想伟力,深入把握党的创新理论发展脉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警头脑,进一步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铸牢忠诚警魂。始终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着力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范华平要求,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厚植为民情怀。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坚定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立足公安机关职责使命,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全心全意为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努力工作。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强化使命担当。深刻领会党史承载的红色基因和精神谱系,自觉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坚持“靠前一步、主动作为”警务理念,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担当作为的实际成效,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新闻提供:党委宣传部 |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