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副处级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1日 阅读次数:

5月10日上午,学院副处级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班在明水校区开班。党委书记韩锋主持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隋从容出席。

韩锋在开班式上指出,此次专题学习班是按照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统一部署,结合学院工作实际举办的。全体学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认真研读指定学习材料,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充分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为保证学习效果,韩锋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二要深刻领会把握,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全体领导干部要牢记总书记嘱托,把准学习方向,不断汲取和挖掘蕴藏在党史中丰富的政治营养和精神瑰宝,真正达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新成效,为奋进新征程创造新辉煌凝聚强大精神动力。三要立足工作实际,充分发挥党史学习教育在学院“立德树人”中的作用。要加强学生党史学习教育,遵循高校思政工作规律,把“立德树人”和“育警铸魂”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切实提升思政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四是要严格纪律作风,圆满完成学习任务。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中组部《关于在干部教育培训中进一步加强学员管理的规定》等各项规定,严肃警容风纪,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政治热情,全身心投入学习,力求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开班式上,全体学员观看了专家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视频讲座。

本次学习班分为两期,每期31人,时间为5月10日至21日,采取集中学习、研讨交流、个人自学等方式进行。

学院全体副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了学习班开班式。

开班式现场

观看视频

新闻提供:党委宣传部 |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 | 照片提供: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