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举办公安英模“进课堂”—杜金环同志

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0日 阅读次数:

 

为弘扬英模精神,凝聚奋进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开展,在学院建校75周年来临之际,5月18日下午,学院在明水校区举办公安英模“进课堂”活动,邀请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郯城县公安局庙山派出所所长杜金环作报告。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徐仲成参加活动。

报告会上,杜金环结合自身从警历程,用朴实的话语、生动的事例、真挚的情感,详细讲述了自己在打击犯罪、服务群众等工作中的先进事迹,生动展现了人民公安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本色,牢记宗旨、服务人民的公仆情怀,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进取精神,立足岗位、无私奉献的崇高品格。现场广大师生被杜金环的感人事迹深深吸引,掌声不断。大家一致表示,杜金环是当代的花木兰,人民的守护神,要以杜金环为榜样,从她的先进事迹中汲取奋进力量,在英模精神的引领下,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报告会开始前,徐仲成会见杜金环并为其颁发了学院“思政教官”聘书。

杜金环,女,1980年3月生,大学文化,汉族,中共党员,山东省郯城县人,2001年12月参加公安工作,历任郯城县公安局沙墩派出所、庙山派出所科员,红花派出所副所长、教导员,胜利、庙山派出所所长。从警20年间,参与侦破各类治安、刑事案件2600余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1200余名,为国家和群众挽回经济损失900万余元,曾荣获山东青年五四奖章、齐鲁最美警察、全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全国最美基层民警”提名奖、全国五一巾帼标兵等荣誉,多次荣立个人三等功,全国第十二届妇代会代表。2021年1月,被公安部授予“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教师,2020级部分学生参加活动。

杜金环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颁发聘书

1A35E

合影留念




新闻提供:党委宣传部 |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 照片提供: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