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举办“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

诵读红色家书比赛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8日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广大女教职工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立足岗位、敬业奉献,5月27日上午,由学院工会、团委、妇女工作委员会主办的“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诵读红色家书比赛在明水校区教学楼E201举行。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克振参加活动。

本次比赛得到广大女教职工的积极响应,经过学院各单位自行组织比赛选拔后,共推荐16支代表队伍参加决赛。决赛紧紧围绕着“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的主题展开,从杨开慧写给毛泽东的一封信,到赵一曼给儿子的信,以及江姐的托孤遗书等等,一封封红色家书诠释了革命先烈们坚贞的爱情、忠贞的友情、浓厚的亲情,更彰显着家国情怀、理想信念与如钢信仰。通过诵读一封封红色家书,参赛选手带领现场观众感受激动人心的英雄故事,回味艰苦年代的红色往事,体悟坚定不移的革命精神。比赛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从红色家书中寻找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使命,在实际工作中自觉强化责任担当,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比赛共评出特别奖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10个。

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诵读红色家书

活动现场

颁奖

新闻提供:党委宣传部 | 供稿单位:妇女工作委员会 | 照片提供: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