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与莒南县公安局

举行思政教学实训基地签约共建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31日 阅读次数:

5月28日上午,学院与莒南县公安局在莒南县人民警察训练基地举行山东警察学院思政教学实训基地签约共建揭牌仪式。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徐仲成,莒南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孟今朝出席仪式并讲话,莒南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刘君涛主持仪式,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李亦农出席。

孟今朝在仪式上指出,山东警察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教学理念先进,有助于帮助公安局基层民警提高理论修养和政治水平。作为山东警察学院第一个校外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实训基地,莒南县公安局将积极探索推行以公安实战单位为依托、以高校人才资源为支撑的警校共建模式,加强与警院的深度交流合作,全力支持学院教学实践和课题调研活动,大力推进高素质应用型警务人才的培养,为公安事业的发展积蓄强劲动力。

徐仲成指出,莒南是山东省政府、省公安总局的诞生地,被誉为“齐鲁红都”、“山东小延安”,有公安院校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教学所需要的丰富红色资源和素材。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学院建校75周年,在莒南建立山东公安教育首批思政教学实训实践基地具有重大的意义。学院将秉承“合作、互惠、共赢”的原则,进一步加强双方交流与合作,发挥双方优势,依托基地资源,组织好实训教学和教师研修活动,促进党建、教学与公安业务深度融合,推动双方高质量发展。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充分利用好基地这一教学改革创新平台,高起点深谋划,深入挖掘沂蒙精神蕴含的宝贵精神财富,切实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水平,把思政课建设成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育警铸魂的“关键课程”。

徐仲成和孟今朝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共同为学院思政教学实训基地揭牌。

仪式结束后,徐仲成来到莒南县公安局党性警史教育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并在山东省政府和八路军115师司令部旧址,与刘君涛共同为学院思政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同志、部分教师代表、临沂市公安机关现场规范执法教官能力提升培训班全体教官及参训学员参加活动。

徐仲成副院长与孟今朝局长共同为思政教学实训基地揭牌

思政教学实训基地揭牌仪式现场

党性警史教育馆现场教学

徐仲成副院长与刘君涛政委共同为思政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山东省政府和八路军115师司令部旧址现场教学


新闻提供:党委宣传部 |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 照片提供: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