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师生在2021年山东省高校军事课教学

展示活动中取得好成绩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31日 阅读次数:

5月21日至23日,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军区战备建设局举办的2021年度“山东省高校军事课教学展示”活动在临沂市青少年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举行。本次活动共展示战场医疗救护、识图用图、电子频谱监测、爱国主义演讲和微课教学五项内容。我院代表队获得团体总分二等奖和四个单项二等奖、一个单项三等奖的好成绩。

我院系首次参加此项比赛,实战技能教研部在接到参赛任务后,克服了时间短、科目多、参赛经验不足等不利因素,科学合理安排时间,积极组训备战,顺利完成了人员选拔、队伍组建等参赛准备工作。在展示活动中,我院代表队敢打敢拼、团结协作、沉着应战,圆满完成了各项目的比赛任务,展示了公安院校大学生良好的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

通过本次军事五项展示活动,检验了我院国防教育和大学生军训成果,增强学生的国防意识和爱国主义精神,激发了学生奋勇拼搏、报效祖国的坚强斗志。本次活动是我院军事课程开展的阶段性成果展示,为下一步深化军事课教学改革,扎实做好学生军训,推动我院国防教育工作,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全省84所高校武装部长、带队老师、参赛学生共计850余人参加本届展示活动。

师生风采

战场医疗救护

爱国主义演讲

新闻提供:党委宣传部 | 供稿单位:实战技能教研部(警察特技训练中心) | 照片提供:实战技能教研部(警察特技训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