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1日 阅读次数:

为推动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扎实开展,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任务,6月10日上午,学院在明水校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研讨会。党委书记韩锋出席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隋从容主持,党委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学生工作处党支部、后勤管理处党总支等7名党组织负责人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工作推进作了交流发言。韩锋书记对党组织负责人的发言做了精心点评。

会议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作了阶段性总结,一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成立组织机构,制定了学习教育方案和配档表,采取集中理论学习、专题党课、现场教育、个人自学等方式持续深入开展学习。二是落到实处,全面展开。坚持领导干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带头深学真学,带头开展研讨,带头开展宣讲。各党总支、党支部结合各自特点,采用了理论学习、专题党课、主题党日等形式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做好“规定动作”基础上,创新方式方法,取得了一批富有学院特色的学习教育成果,被“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人民公安报》、山东电视台等媒体关注并予以报道。三是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办实事开新局。结合省委对学院的巡视工作,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和任务清单,开展建设校园“一卡通”、为学生宿舍安装空调和热水器、建设学生综合服务大厅等实事。各单位根据学院方案,主动创新、积极作为。

会议就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更加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从党的历史中更加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常学常新、常思常悟、常研常得。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党委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既要抓业务也要抓好分管领域的党史学习教育,要深入师生谈体会、讲心得,更好地发挥班子成员示范引领作用。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作为本单位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责任人”,要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把握工作主动,抓好工作落实。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目标方向,紧扣党史学习教育阶段要求、步骤安排,进一步加大统筹协调、督导检查力度,第一时间发现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着力解决问题。三是做好规定动作,拓展自选动作。各单位要对标对表,落实好规定动作,同时,积极拓展自选动作,出特色、出亮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四是落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各单位要持续推进,形成长效机制。及时总结经验,广泛宣传推广,用办实事的实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五是将“四史”教育融入到教育教学全过程,发挥育警铸魂作用。将“四史”教育融入思政课堂主阵地,加强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把思政工作要求贯穿培育应用型人才全过程,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会议要求,各党总支、党支部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学院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学院各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新闻提供:党委宣传部 |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 | 照片提供: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