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举行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9日 阅读次数:

6月18日上午,学院在明水校区举行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党委书记韩锋出席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隋从容主持,在家党委成员参加毕业典礼。

典礼上,韩锋等学院领导向2021届毕业生代表颁发了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教师代表、经济犯罪侦查系潘璐老师,毕业生代表、2017级交通管理工程系一中队孟文浩同学分别在毕业典礼上发言。全体毕业生重温了入警誓词,再次表达了立志从警的决心和信心。

韩锋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向圆满完成大学学业的995名2021届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我们正面临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新时代为大家提供了施展才华的无限可能和广阔舞台。毕业生们要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担负起历史重任,传承好山警人忠诚担当的底色,坚定不移地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捍卫者、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他对毕业生们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铸牢对党忠诚的底色,立大志明大德。作为人民警察,要时刻心怀“国之大者”,为社会稳定、人民幸福、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而努力工作,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铸就对党忠诚的底色,与广大人民群众同心同德、同向同行。二是要树牢服务人民的本色,坚守家国情怀。要始终坚持人民主体地位,把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人民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作为判断和衡量工作的根本标准,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要善于在多元诉求中把准群众共识,在与群众零距离接触中感知群众脉动,在排忧解难中教育引导群众,以服务群众的实际成效赢得群众的真心认可和衷心拥护。三是要淬炼执法公正的基色,成大才担大任。作为人民警察,要强化心怀“国之大者”的履职本领,扛起新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积极担当作为,忠诚履职尽责。要把学习作为人生的常态,在实践中不断提升处理复杂矛盾的能力和水平,真正成为让犯罪分子惧怕、人民群众热爱、党和国家放心的,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合格执法者和宗旨践行者。要树立法治思维,坚持法律至上,努力成为学法、懂法、用法、普法、执法的行家里手。四是要锻造纪律严明的成色,谋大局成大业。要强化政治定力,面对重大挑战、重大风险、重大阻力、重大考验,始终把讲政治守纪律放在首位,把准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努力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纯洁政治品质、恪守政治规矩,严守党纪国法,做到清正廉洁。

毕业典礼开始前,韩锋等领导同志与全体毕业生合影留念。

院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系学员支队支队长、毕业生学员大队长及2021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相关活动。

毕业典礼现场

韩锋书记讲话

隋从容副书记主持

颁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教师代表发言

学生代表发言

重温入警誓词


新闻提供:党委宣传部 |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 | 照片提供: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