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召开集体学习(扩大)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8日 阅读次数:

6月24日上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明水校区召开集体学习(扩大)交流研讨会。党委书记韩锋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八巡回指导组宋佐东、刘亚斌同志到会指导,副院长徐仲成、刘大为、刘克振作交流发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重要篇目《走的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永葆初心才能走得远》,传达学习了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学生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和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转发的《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关于在各级各类学校开展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专项行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徐仲成在交流发言中说,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要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坚定理想信念,铭记初心使命,开拓进取,团结奋斗,为实现“十四五”发展规划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做出应有的贡献。刘大为在交流发言中说,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不改,一往无前,作为新时代的党员领导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坚决捍卫者。刘克振在交流发言时说,要从党的“支部建在连上”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继承“支部建在连上”的优良传统,从“强军发展”感悟“强警建设”,坚定理想信念,铸造忠诚警魂,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作用,始终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

韩锋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他要求各级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党史,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要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就加强青年学生党史学习教育,韩锋提出要求。一是注重史论结合,强化思想引领。要教育引导青年学生感悟思想伟力,锻炼坚强党性,树立正确党史观,注重全面系统学、反复深入学、联系实际学。教育引导学生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二是课上课下结合,延展学习场域。针对青年学生的特点,注重把握力度、找对方法、抓住点位、创新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真正浸润人心。要建强课堂阵地,丰富第二课堂。三是创新形式载体,增强学习实效。要积极参与高校“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组织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文艺展演、英模人物进校园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教育引导学生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要讲好党史故事,用好网络媒体。四是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政治安全。要强化内容把关,严把学习教育内容关、意识形态关,以两个历史决议为基本依据,教育引导学生正确把握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任务,严防历史虚无主义。

会议现场

新闻提供:党委宣传部 |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 | 照片提供: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