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1年度全省公安院校招生工作动员大会在我院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2日 阅读次数:

7月2日上午,2021年度全省公安院校招生工作动员大会在我院明水校区召开,省公安厅组教处处长王玉龙,学院副院长徐仲成、刘克振出席会议,省公安厅组教处有关同志参加。

会议由刘克振同志主持。招生就业处、后勤管理处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就2021年度招生工作方案和招生后勤保障方案作了汇报,徐仲成同志、王玉龙同志作动员讲话。

王玉龙同志代表省公安厅政治部讲话指出,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招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公安院校招生工作,不仅为公安院校选拔优秀生源,更为公安机关储备优秀人才,关系到公安事业的可持续发展。要从维护考生切身利益、维护教育公平和社会正义、维护山东公安机关和警院良好形象的高度,做好招生工作的每一个环节。二要准确把握招生政策,严格标准程序。参与招生工作的同志要切实吃透弄准公安院校招生政策,严格把好体检、体测、面试的每一个关口,做到细致、严密,不错检、错测、错记,要科学设计工作流程,严格把握标准要求,提高工作效率,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三要严守工作纪律,展示学院良好形象,切实做到不发生任何问题。要坚守原则底线,严格遵照工作要求,遵守工作纪律,坚决杜绝弄虚作假现象发生。注意自身形象和言行举止,不在考生和家长面前说不负责的话,做不负责任的事。要加强防疫知识学习,牢记防疫工作措施,掌握疫情突发事件及处置程序,确保自身和考生的健康安全。

徐仲成同志简要介绍了今年的招生工作政策规定以及前期招生准备、宣传等情况,就做好今年招生工作提出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把握今年招生工作的特点,科学谋划,严密措施,确保完成各项任务。二是坚守岗位,恪尽职守,要压实压细工作责任,不同部门、不同工作组之间加强协调配合,共同努力,形成工作合力。三是熟悉情况,热情服务,各工作组要深入学习有关政策文件,吃透精神,把握好政策,切实维护好广大考生合法权益,尽力为考生提供服务,同时保持警容严整,树立人民警察、人民教师的良好形象。四是严守纪律,廉洁奉公,要用对考生和公安院校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原则、秉公办事,规范操作规程,严格自律自省,认真履行职责,以实际行动展示良好形象。五是确保安全,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健全应急处置预案,切实确保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六是后勤保障要到位,确保各项工作正常进行。严格落实食品卫生安全、水电安全等工作要求,提升后勤服务保障质量,确保招生任务圆满顺利完成。

当日下午,学院就2021年度公安院校招生体检、体测和面试,以及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全流程演练。省公安厅组教处处长王玉龙、学院副院长徐仲成等领导同志检查了演练活动。

目前,2021年度全省公安院校公安专业招生体检、体测和面试工作已经准备就绪,从7月3日至6日,各项工作将在我院明水校区全面展开。

会议现场

检查演练现场

新闻提供:党委宣传部 |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 | 照片提供: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