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犯罪侦查系、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合举行师德专题教育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1日 阅读次数:

7月8日下午,经济犯罪侦查系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行师德专题教育研讨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徐仲成出席并讲话。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讲话精神。山东警察学院最美教师张娟、裴晓红、李绍昆,最美援藏教师王晓东、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单卫华在会上分享了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学习感悟。

徐仲成同志对这次研讨会的举行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指出,这是我院首次举行跨系部的联合专题研讨。研讨会主题鲜明、形式创新、研讨内容深刻,气氛严肃活泼,两个部门教师畅所欲言,深入交流,碰撞出了许多新的观点,产生了良好的效果。

他强调,师德师风建设是队伍建设的首要任务,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成立了师德师风建设委员会并制定出台了一系列制度。全体教师要树立师德师风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标准、人民教师和人民警察的双重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同时,要掌握思想政治工作的本领,明确思想政治教育无所不在,不管是思政课程还是课程思政,都要牢固树立立德树人的责任意识,时刻牢记“学术无禁区,课堂有纪律”,真正把思政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他还希望,广大教师要在教学实践中努力提升“三个力”,即师德师风建设要有引领力、师德师风建设要有道德力、授课要有感召力。要坚守教师的情怀,坐得住冷板凳,耐得住寂寞。

与会教师一致认为,公安院校教师在思想政治教育中承担着更为重大的责任,不仅会影响学生的一生,更会影响未来社会的公平正义。全体教师要共同推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的协同育人机制,在引导学生价值理念方面形成合力,共同培养合格的预备警官, 并表示,要以此次联合研讨为契机,不断加强交流沟通,以学院“最美教师”为榜样,强化师德师风,提高教学能力,争做“四有”好老师、大先生。

    经济犯罪侦查系主要负责同志主持研讨会。两个单位全体教师参加研讨。


研讨会现场

 

新闻提供:党委宣传部 | 供稿单位:经济犯罪侦查系 | 照片提供:经济犯罪侦查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