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举办处级领导干部开展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教育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4日 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有关要求,按照省委组织部部署安排,结合学院暑期工作实际,8月13日上午,学院在文东校区举办处级领导干部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教育培训班开班仪式。党委副书记隋从容作动员讲话,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大为主持。

隋从容副书记代表学院党委进行动员讲话,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把握学习重点,领会核心要义。要坚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教育引导干部深刻领会和把握“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等,深入学习领会“九个必须”宝贵经验,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三要深刻把握“四个历史阶段”与学习“四史”的意义。要讲清“四个历史阶段”是对中国共产党奋斗历程的崭新概括,讲清“四个历史阶段”始终围绕着一个不变的历史主题,讲清“四个历史阶段”内在贯穿着一个伟大的建党精神,讲清“四个历史阶段”的不懈奋斗取得了重要的历史经验。讲清了“四个历史阶段”,也就更加明晰了“四史”学习的重要意义。四要理论联系实际,务求培训实效。学院各级党组织要将学习讲话精神与学院“十四五”规划的实施、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即将开展的政法教育整顿、教育评价改革核查整改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形成推进建设全国重点公安院校和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高校的共识合力。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五要严格纪律作风,圆满完成学习任务。要严格执行党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等各项纪律规定,认真落实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严防发生问题。大家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政治热情,全身心投入培训班的学习,力求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不断书写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新篇章。

开班仪式结束后,学员们集体观看了专家讲座视频。

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现场

观看视频

新闻提供:党委宣传部 |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 | 照片提供: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