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处级领导干部开展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教育

培训班结业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0日 阅读次数:

8月17日下午,学院处级领导干部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教育培训班在文东校区结业。党委书记韩锋出席结业式并作总结讲话,党委副书记隋从容主持结业式。

结业式上,实战技能教研部副主任李小伟等7名学员代表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韩锋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的时代答卷,是科学指引我们党、国家、民族开创千秋伟业的行动纲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院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学院各级党组织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同时,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马上开展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首要学习任务,组织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宣讲,持续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韩锋强调,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一要加强政治建设,筑牢忠诚根基。公安院校要坚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把讲忠诚作为第一标准,牢牢把握公安院校的政治属性,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强化思想引领,坚定理想信念。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入领会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要善于从马克思主义真理中把握规律、找寻方法,通过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从中汲取思想之魂、精神之钙、力量之源。三要坚持学以致用,强化责任担当。要真正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学院“十四五”规划实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落实整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教育评价改革核查整改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处级领导干部要真正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带头作用,抓好本部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紧密联系各自工作实际,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学习教育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了结业仪式。

韩锋书记总结讲话

学员代表交流发言

结业式现场

新闻提供:党委宣传部 |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 | 照片提供: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