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举行张保国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4日 阅读次数:

为扎实推进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深入开展,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大力弘扬公安英模精神,营造宣传英模、学习英模、崇尚英模的浓厚氛围,9月23日下午,学院举行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济南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副支队长张保国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李亦农主持报告会,学院领导韩锋、鞠旭远、刘克振、贺曙敏等参加。

报告会的题目为《献身排爆终无悔 愿为初心付此生》。张保国以质朴的语言、诚挚的情感、真实的事例,讲述了他22年如一日,坚持战斗在排爆工作最前沿,以挑战“死神”的大无畏精神,践行着对公安事业的忠诚与执着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1999年从部队转业后,他一直战斗在公安排爆一线,先后完成防爆安检任务1500多次,排除爆炸装置和爆炸可疑物130余个,排除销毁各类炮弹、炸弹等4000余枚,废旧雷管30余万枚,导火索、导爆索51万余米,用忠诚之魂、血肉之躯为党和人民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一段段感人的经历,一张张生动的图片,让广大师生接受了一场深刻难忘的精神洗礼,现场不时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张保国的先进事迹感人肺腑、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本色,突出彰显了英勇无畏、不惧万难的崇高品格,生动诠释了敬业奉献、主动作为的责任担当。大家表示,一定要以张保国同志为榜样,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大力弘扬英模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育警铸魂根本任务,坚持“靠前一步、主动作为”警务理念,忠诚履职、强化担当、积极作为,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为建设全国重点公安院校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此次报告会在明水校区学术报告厅设主会场,在教学楼自习教室、文东校区综合楼设分会场,以视频会议形式同步直播。学院全体在职教职工、在校学生收听收看了报告会。


张保国同志作报告

学院领导与张保国同志合影

学术报告厅主会场

教学楼自习教室分会场

文东校区分会场

新闻提供:党委宣传部 |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 | 照片提供: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