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举办“强化红线意识,提升领导干部安全智慧”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9日 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全省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工作责任,推动平安校园建设,9月28日下午,学院邀请北京师范大学王希平教授到我院明水校区作《强化红线意识,提升领导干部安全智慧》专题讲座。在家党委成员参加,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克振主持。

王希平教授结合多年的理论研究、现实案例以及校园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从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维护师生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从领导干部的安全责任,到风险评估管控;如何提升安全智慧;人身侵害的紧急应对、面对诸多安全隐患如何相处等方面进行了生动讲解和深刻阐释。

王希平教授的专题讲座政治站位高,内涵丰富、深入浅出,专业性、指导性非常强,令大家深受教育,对学院健全完善校园安全责任制,推进平安校园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王希平教授是全国安商研究总课题组组长,全国安全生产大讲堂专家,应急体验基地国家标准专家组专家,北京师范大学安全教育专家,中国科学院大学应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专家委员客座教授,湖南省智慧社区研究院应急安全首席专家。

学院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各单位安全员参加讲座。


讲座现场



新闻提供:党委宣传部 | 供稿单位:保卫处 | 照片提供: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