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外警培训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1日 阅读次数:

9月29日下午,学院在明水校区召开外警培训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公安部《关于做好2021年外警培训项目承办工作的通知》,部署学院外警培训工作。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徐仲成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总结了学院2019年和2020年外警培训工作,并对学院2021年外训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2019年,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公安部和省公安厅关于国际警务交流培训工作的各项部署,充分发挥学院各部门的职能作用,圆满完成了公安部、商务部下达的18期外警培训工作任务。2020年度因疫情影响,外警培训任务暂时推迟。2021年的外警培训任务共有12期,采用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教学模式组织培训。干部培训部(外警培训部)负责同志传达《山东警察学院2021年度外警培训工作方案》,明确各部门的职责分工,规定外警培训工作步骤并提出外警培训工作要求。徐仲成指出,外警培训工作是学院年度工作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一是开展外警线上培训工作是配合国家外交战略大局的需要。开展外警线上培训既是当前疫情形势的需要,也是未来外警培训工作的一种新常态。二是要加强线上对外培训,进一步丰富外警培训的模式,提升我院教师的线上教学实践能力。三是要加强线上对外教学实践,促进教师业务水平,扩大学院的师资力量。徐仲成强调,鉴于线上培训的开放性和安全专题的敏感性,各部门要强化底线思维、纪律观念和保密意识,压实责任,落实到人。本年度线上对外培训是外警培训的“新生事物”,希望大家克服困难,勇于创新,充分利用网络资源优势,科学安排教学内容,勇于开发新课题,不断把最新研究成果推介到课堂授课中去。同时要培养好业务能力强、具备双语能力的年轻教师。

徐仲成要求,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各自职责分工,做好所承担外警培训的相关工作,落实好有关外警培训组织管理、教学安排、在线教学软硬件系统技术支持与保障、对外宣传等工作。

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教务处、财务装备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现代教育中心、各教学系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新闻提供:党委宣传部 | 供稿单位:干部培训部(外警培训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