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犯罪侦查系举办教学科研基地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4日 阅读次数:

10月22日,经济犯罪侦查系在莱芜举办经侦教学科研基地建设推进会,来自省公安厅经侦总队、食药环侦总队以及七个教学科研基地的代表参加了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大为出席会议并讲话,经济犯罪侦查系主任王晓东主持会议。

会上,刘大为代表学院向济南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副支队长褚洪泉等驻校教官颁发了聘书,教务处处长张宗亮代表学院向各教学科研基地赠送了专业书籍。王晓东作经侦教学科研基地建设工作报告,介绍了经济犯罪侦查系、经济犯罪侦查专业以及教学科研基地建设情况,就下一步如何深化基地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各教学科研基地代表、驻校教官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刘大为在讲话中指出,学院历来重视教学科研基地建设,这是落实学院“教、学、练、战、研”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全警协同育人机制的重要举措,是推动新时代公安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是提升学院教师教学科研水平和专业素养、提高公安民警业务能力与整体素质的有效途径。山东经侦、食药环侦工作一直走在全国前列,在打击经济犯罪、知识产权犯罪、食药环犯罪,维护经济社会安全方面成效显著,为经侦教学科研基地建设和开展校局合作提供了丰富资源和优质平台。此次会议的召开,必将对双方加强沟通与合作,不断扩大交流,实现公安院校与实战部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起到积极作用。希望经济犯罪侦查系进一步深化与公安实战单位的合作,主动了解实战需求,扎实开展课题调研、项目研究、实战训练、人才交流等活动,提高自身实战化能力与水平。要发挥表率作用,加强与驻校教官和基地的沟通交流,打造校局合作的典范和标杆。学院欢迎更多的实战专家加入驻校教官队伍,来学院“驻校”授课,积极参与专业建设与学生实战能力培养,促进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和公安工作提质增效。

省公安厅食药环侦总队副总队长刘刚在会上介绍了食药环工作目前面临的形势和困难,对食药环方向学生专业知识的学习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就下一步教学科研基地、反假冒实验室建设交流了看法。省公安厅经侦总队副总队长姜自忠在发言中表示大力支持经济犯罪侦查系的发展、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和教学科研基地建设,希望进一步深化校局合作,共同探讨解决办案实践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实现基层经侦部门和学院教师业务水平、专业素养的共同提高。

学院经济犯罪侦查系、治安系部分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刘大为副院长颁发聘书

赠送专业书籍

集体合影

新闻提供:党委宣传部 | 供稿单位:经济犯罪侦查系 | 照片提供:经济犯罪侦查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