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韩锋书记走进思政课堂,开展思政课听课讲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1日 阅读次数: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学校党委书记听思政课、讲思政课要求,11月9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韩锋走进《思想道德与法治》思政课堂,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一起开展听思政课、讲思政课活动,为2021级网络安全专业的学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生动精彩的思政课。

这堂思政课的主题是《遵守道德规范,锤炼道德品质》,主讲人是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单卫华。首先,单卫华讲解本专题的知识要点,并以层层递进、丝丝入扣的问题启发学生思考何为道德,为什么要遵守道德规范?为什么要锤炼道德品质?个人如何遵守道德?随后,邀请韩锋书记走上讲台,回答同学们热切关注的问题。韩锋首先从中国传统文化中“德行”“德性”以及王阳明“知行合一”提出修身养性的重要性,然后从马克思主义唯物辩证法和唯物史观讲授德治和法治的关系,阐明道德规范的力量。他勉励大家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的要求,自觉自律、严格学风、严守纪律,在点滴之间提高道德水平,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本次课程是学院思政课创新教学模式的一次成功探索。两节课的时间,两位主讲人围绕道德问题,以新颖的课堂形式既旁征博引,又深入浅出,不仅从学理上讲深讲透了问题,而且从学习方法、思维方法上引导学生,提升了思政课的针对性和亲和力,受到了听课学生和老师的一致好评。


新闻提供:党委宣传部 |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 照片提供: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