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之三 

保卫处: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唱响安全主旋律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6日 阅读次数:

【编者按】

“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来,学院党委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解决问题结合起来。结合省委巡视整改工作和学院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引导党员、干部立足本职为师生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推出一系列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的办法和举措,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推动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培养“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公安铁军提供有力保证。近日,学院官网将陆续推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系列报道,欢迎各单位踊跃投稿。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学院公安队教育整顿工作,保卫处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强化宣传动员,创新工作方式,积极服务社会,真情实意为师生办实事、解难事,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坚持围绕师生愁盼,提供精准服务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保卫处的同志们先后深入到离退休工作处、干部培训部、后勤管理处、刑事科学技术系、经济犯罪侦查系等部门深入了解各方面的需求,倾听广大师生的意见建议,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上门为外来务工人员办理出入证;加强快递小哥进社区的规范管理,为老干部解决实际问题;在明水和文东两个校区提供便民伞、便民工具箱等,为师生提供便捷服务;为各系部消防演练提供物资、开展技术咨询等。在提供便民服务的同时,也积极提高完善保卫处有关工作方案、应急预案以及同各部门的协调合作能力。

为构建和谐稳定校园,多次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安全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安全教育氛围。保卫处加强对大学生安全宣讲团的领导指导,充分发挥学生安全宣讲团的作用,通过开展校内各种形式的“电信诈骗”和“消防安全”为主题的安全宣讲活动,对校园文化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通过安全宣讲活动的开展,普及了安全知识,拓宽了学生的视野,增强了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奉献社会

组织指导大学生安全宣讲团走出校园、服务社会,开展安全宣传活动。安全宣讲团秉持“群众有需求,我们有服务”的理念,陆续开展了章丘唐人中心小区宣讲、山东财经大学宣讲、“希望小屋”讲安全、新生安全宣讲、安全宣讲进经侦、海川中学宣讲等安全宣讲活动,让安全防范意识和安全知识深入人心。在今年举办的全省禁毒反诈宣传进农村启动仪式中,我院安全宣讲团以精彩纷呈的情景剧、相声等节目,丰富了活动的宣传形式,为与会观众带来了别具一格的视听盛宴,获得了与会领导的一致好评。有12家官方媒体、6家主流媒体和6家新媒体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报道。本次活动展现了山警学子新时代预备警官的风采,展示了学院的良好形象。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保卫处积极组织安全宣讲团成员加强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先后开展了“党旗飘扬、保密护航”作品征集大赛、西关山战役旧址调研、“总体国家安全观”座谈交流会、全国高校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选拔赛以及决赛、章丘第一支抗日武装纪念馆调研、章丘分局防诈专班与学院联合开展的防电诈工作部署交流会等一系列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安全宣传团成员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进一步提升。今年由保卫处牵头组织的我院学生代表队在山东省国家安全知识竞赛中,获得山东省高校团体二等奖,四名同学获得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保卫处坚持边学习、边力行,认真履行自身职能,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不断创新校园安全管理方式,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将安全工作做实、做细,把优质高效的服务带给师生,切实守好服务师生的“安全关”。


新闻提供:党委宣传部 | 供稿单位:保卫处 | 照片提供:保卫处